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說只有小糊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只有小糊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爸爸是名優秀的數學老師,人也很聰明。爸爸媽媽都希望我可以數學好的跟爸爸樣,因為女兒“從常規來講都是像爸爸的”。就是有時我這種數學優勢稍微發揮一下,爸爸還是想向誇下海口,說我數學是繼承了點兒,可沒他“仔細”。 

 唉,雖然我在數學方面跟老爸比較像,可小糊塗的稱號我可是改不了,這點爸爸愣說不向他!比如3+2=多少,我卻產生了思維真空,誤看成了3×2=多少。得數僅僅是一的差距,卻導致整題錯誤。 

數學上的糊塗毛病就是多。可不是么?有一次,我和幾位同學一起幫老師改一年級小朋友的口算卷。我改完了一張98分的卷子,被一個同學拿去當模範改卷子,結果那個同學一會兒跑過來說我這兒改錯了,一會兒又跑過來說我哪兒改錯了,結果那個小朋友從98分墜到94分。慚愧呀,我錯的可是多麼小兒科的題呀!回家告訴爸爸,爸爸還一拍手,哈哈大笑,說:“你也太糊塗了,要是像我這麼細心的人去改,肯定不會出岔子!” 

而且,作業也常常成為我犯糊塗的對象。每次我總是先跟爸爸爭,直到理屈詞窮,看看幾眼才恍然大悟,自顧自的改起了作業。回回如此。 

 我就是一個小糊塗。可我萬萬沒想到,我這糊塗是繼承爸爸的——爸爸也是個大糊塗! 

 真要多虧那次作業。 

 那一次,我起了床,爸爸立刻拿着我的數學練習冊嚷道:“看看!看看!還是不及我仔細,又錯了兩題!”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明明做得很認真,應該不會有錯的吧?想罷,一把奪過練習冊,兩眼掃着練習冊,看到了錯題。 

 我看着,發覺自己沒錯,便責怪爸爸指鹿為馬。可爸爸非要堅持他的觀點。無奈之下,我只好把錯題拿給他看,又解釋。爸爸細細一看,忽然一拍腦門兒——原來是他自己看錯了! 

 剛剛認了錯,爸爸又堅持着說我第二題絕對是錯的。這次我認真起來,左看看,右看看,看了很多遍,甚至重做了一遍,可答案還是老樣子。爸爸今天怎麼了?黑白都不分。 

 我說對,爸爸說錯,於是,一場不可避免的唇槍舌戰開始了。最後關頭,我把“證物”——作業亮出來,爸爸立刻變得啞口無言。我的作業並沒有錯誤。 

 哈哈,老爸,誰說只有小糊塗?難道你就不糊塗么?

您正在瀏覽: 誰說只有小糊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只有小糊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