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假我當了一回快樂的小報童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我當了一回快樂的小報童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當了一回快樂的小報童

  2007年8月5日是周日,我破天荒一大早六點整就起了床,爸爸陪我一起騎單車到湖南日報社領《三湘都市報》,我準備當一回快樂的暑假小報童。2007年暑假,我剛好小學畢業了,為了紀念我從紅花兒童升級為小小少年,我決定去賣一次報紙,同時準備去吃一次苦,因為爸爸媽媽總是說我在蜜罐里長大,什麼都吃過,就是沒吃過苦。從廣電中心的家到湖南日報社足有十五公里遠,而且是漫長的上坡,在中途我就累得氣喘噓噓,開始埋怨爸爸為什麼不開小車送我來。爸爸反問道:“你是來體驗生活的,誰見過坐着小車去賣報的?”因為是清早,天還沒怎麼亮,路上幾乎無人行走,只有少數汽車高速駛過。我們父子倆騎車超過了幾輛菜販子的堆滿了各種蔬菜的三輪車。迎面還見到了幾個從報社進了報紙的人騎車返回。我初步感覺到了賣報人的艱辛。

  快到目的地時,一場暴雨不期而至,我和爸爸當場就淋成了落湯雞。我們硬着頭皮終於來到湖南日報社的報紙批發處批了66份報紙。此時我渾身濕透,晨風一吹,我凍得瑟瑟發抖,感覺要生病了,怎麼辦?爸爸四處尋找看哪裡有衣服買,想臨時抱佛腳,能禦寒即可。我有點悲觀,一大早,衣服商店是不會開門的。正當我們走投無路時,我突然看見身後的建設銀行辦公室的空調開了,我靈機一動趕緊叫上爸爸一起來到出風口,空調吹出的熱風真是令人舒服啊。

  半個小時后,暴雨停了,衣服也吹乾了,我正好緩過勁來了。我很好奇地問爸爸,剛才為什麼只進66份報紙,難道是為了吉利,六六大順?爸爸告訴我,不是的,是十元錢的報紙,每份一毛五分錢,批發報紙最少要滿10元錢,10元錢買66份剛好是碰巧了。我和爸爸先到附近的米粉店吃早餐。熱騰騰酸辣辣的常德牛肉麵真是美味極了。肚子填飽了,我的好奇心又來了。我問爸爸,一份報紙十幾頁,厚厚一大垛,足有半斤重,賣廢品都能賣二毛五分錢(我家的廢報紙都由我賣給收廢品的小販,因此知道廢報紙的價格是五毛一斤)。怎麼才賣一毛五分錢?那不是大虧本?爸爸說,長學問了吧,報社不靠賣報紙賺錢,而靠報紙上的廣告賺錢,靠賣報紙賺錢的是走街串巷的賣報人,還有街頭報亭,以及發行人員。報紙發行量越大,看的人多,影響大,就有單位和個人來打廣告,就有效益了。看來我還是報紙發行中的重要人員呢,我感到責任重大。我跟爸爸約法三章,為了鍛煉我的獨立能力,爸爸只能暗中保護我,不能出現在我的視野中。我感到我就像空中的風箏,自由在風中飛舞,但知道有根線拉着,還是很安全的。

  米粉店人聲鼎沸,我鼓起勇氣喊到:“賣報,賣報!”“叔叔,買報吧?”“阿姨,買報吧?”呵,還真靈,有一個阿姨給了我五毛錢,買走了我的一份報,還誇我這個小朋友嘴巴真甜。

  雖然在米粉店只賣出一份報紙,但我信心倍增。我騎車到了五一路幾個公交車站賣報。“賣報,賣報,三湘都市報。”無論我怎樣扯着喉嚨叫賣,得到的答案總是:“我家訂了報”,“沒時間看報。”嗚!時間用去了不少,一份報紙也沒賣出去。“小帥哥,來來來,我出道題,你能答對,我就買你一份報紙,怎麼樣?”有一位等車的叔叔想逗逗我。我點了點頭。他伸出右手,問:“為什麼你不用這隻手吃飯?”我覺得這個叔叔真了不起,竟然能看出我是左撇子。“因為我是左撇子!”“不對,再想想,你為什麼你不用這隻手寫字?”“因為我是左撇……,我知道了,因為那是你的手!”“哈哈,來份報紙!”在公交車站賣出的報紙太少,我決定轉移戰場,到人多的火車站去賣。

  火車站廣場人山人海,但賣報的人也隨處可見。多數賣報的人同時賣幾種報紙,而我只賣一種報紙,不佔優勢,在火車站廣場轉悠了半天,只賣出去一份報紙。不能守株待兔,必須主動出擊。我來到候車室賣報,這裡賣報的人很少。我拿着報紙,逐個向坐在候車室的眾多旅客推銷。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又賣掉了50份報紙,很有成就感。

  快到中午了,我準備回家了。我特意留下了10份報紙帶回家,準備送給我的10個小夥伴,但還剩3份報紙沒賣掉。“小朋友,報紙賣得怎麼樣啦?”我回頭一看,是一位已經買過我的一份報紙的白頭髮老爺爺。“我自己留1份,只剩最後2份了。”“孩子,早點回家吧,那2份我都買了。”我還沒反應過來,老爺爺就快速塞給我一元錢,買走了最後的那兩份報紙,趕車走了。望着老爺爺離去的背影,我心一動,淚水不聽話就流出來了。

  回家的路上,我算了一下,辛苦了一上午,共賣出55份報紙,銷售額有27.5元,總共賺了17.5元錢,還吃不起一頓麥當勞,對我來說微不足道,但我知道這是貧苦兒童一個學期的文具費啊。回家路過希望工程捐款箱時,我像白頭髮老爺爺一樣快地向捐款箱塞進了10元錢。那一刻,我感覺快樂極了。

您正在瀏覽: 暑假我當了一回快樂的小報童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我當了一回快樂的小報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