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了一回“南郭先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回“南郭先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南郭先生是成語故事《濫竽充數》中的人物,是不懂裝懂者的代名詞。說起他,人們往往會笑,可沒想到,我也當了一次南郭先生。 

  那天音樂課上,王老師讓我們吹奏口琴。我在家沒有好好練,根本吹不成調兒,怎麼辦呢?我就低着頭在後面輕輕吹。同學們響亮和諧的琴聲,把我那難聽的雜音給蓋過去了。幸好,沒有人看出我在濫竽充數,我心裡暗自歡喜。可是,過了一會兒,王老師開始一個個抽查了。我的眼睛死死地盯住老師手中那令人生畏的學生名冊,偶爾又仔細地瞅着老師那張嘴,生怕他“吐”出我的名字來。令我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郭瀟毅!”老師終於點到了我的名字。雖然,王老師的聲音仍舊輕柔動聽,但對我來說卻好像晴天霹靂。我忐忑不安地慢騰騰地站了起來,急得手足無措。巧了,正在這時,“丁零零”,下課的鈴聲響了。我那懸在半空的心總算落了下來。下課後,我才發覺衣衫的後背已被汗濕透了。 

  當南郭先生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呀!要有真才實學,就必須刻苦學習。(賀艷萍老師輔導)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回“南郭先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回“南郭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