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說,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因為她的父母都在她出生的幾天後相繼死去,沒有給她起名。相依為命的奶奶是個啞巴,也不認識字,沒有辦法給她起一個名字。別人都叫她鳥兒。 

  鳥兒?我第一次試探着叫她的名字,她歡快的答應了。 

  我問她她的名字從哪兒來,大家為什麼叫她鳥兒。她苦澀的笑了,好想有什麼難言之隱。看她很為難,我也不再追問,可她卻自己發話了。 

  “我們班上的王芸長得挺漂亮,可她整天也不讀書,也不幹別的,只知道打扮自己,給自己搭配衣服。而我因為家境貧窮經常受到老師格外的偏愛,王芸不高興,經常怒氣沖沖的盯着我。”說到這,鳥兒嘆了口氣。 

  “有一天,她的姑媽心平氣和的告訴她要好好讀書,不要一門心思的打扮自己。王芸不高興了,到了教室,看我正在看借來的一本書,也不知怎麼了,上來就對着我大喊一通:‘沒名字的東西!無家可歸的小鳥,小鳥,鳥兒!鳥兒!’”她的語氣很平靜,可我卻清清楚楚看到鳥兒的淚珠滴在髒兮兮的手背上。 

  我知道我不該問,不該問她的名字,更不該問她名字的由來,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葯,我的一句問話讓她又想起了以前的事。 

  她用衣襟擦擦眼淚,那張本應該漂亮的臉蛋現在卻髒兮兮的臉蛋,更髒了。 

  “後來,經過王芸這麼一說,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語的說開了。敵視我的同學叫我‘鳥兒’是為了諷刺我沒有爸媽,沒有固定的住所。而對我真的好的同學們叫我‘鳥兒’則是為了表達親近,他們都認為這個名字很好聽。你覺得好聽嗎?張..張...張雪?”沒想到幾個月前一次不小心說出自己的名字,鳥兒到現在還記得。 

  我有想哭的衝動,這麼樣的一個女孩,在現代社會這樣弱肉強食的準則下,竟然能夠依靠頑強的毅力生存下來,並且能夠把自己的形象樹立的那樣陽光,那樣快樂,真的很不容易。 

  愣了好大一會兒,我才反應過來:“這個名字很好聽呀!它......”我絲毫沒有注意到,眼眶中滴出的淚,鹹鹹的淚,已悄然滲入嘴中...... 

  鳥兒,但願你的未來和你的名字一樣,會展翅高飛,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 

  鳥兒又說,很多人都說她的父母是被她剋死的,因為她的生辰八字與父母的相剋,連她自己也是這麼認為的......

您正在瀏覽: 鳥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