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作的“鑰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的“鑰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寫作的“鑰匙” 

  做什麼事情都需要技巧,寫作也莫過於此,那麼什麼是寫作的“鑰匙”呢? 

  有一個故事,講一個人找到一份砍大樹的活兒。第一天,他砍了二十棵大樹,老闆很高興,第二天,他砍了十五棵,到第三天的時候,他才砍了十棵。老闆問他:“你上一次磨斧子是什麼時候。”那個人根本沒有磨過斧子,因為他只想着砍多一點兒樹,卻不知道磨了斧子能砍更多的樹。 

  既然砍樹需要磨斧子,那麼寫作的“鑰匙”就是積累詞語了。詞語就像花兒,我們就像蜜蜂,採的花粉多了,那麼蜂蜜就多了。多看課外書,積累好的句子,都是寫作的“鑰匙”。等到要發揮水平的時候,把這些“鑰匙”拿出來,那“大門”就會為你打開了,有時甚至會有“下筆如有神”的感覺。要像把作文寫得快、寫得好,平時多練也是“鑰匙”。 

  生活中每一件事都要“鑰匙”,只有有了鑰匙,才能做得更快,更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不過,最能使人心動的東西,還是自己的創造啊?

您正在瀏覽: 寫作的“鑰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