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希望是生命的一片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是生命的一片天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希望是一束陽光,給予生命的一片天;希望是一滴甘露,滋養花朵怒放的生命;希望是一粒種子,萌發向上成長的嫩芽;希望就是一陣風,一陣吹走凄涼,迎來生機的風。當生命走向絕望的時候,希望就是一棵回魂的仙草,它引着你走出絕望……

  當我們在為生活而不滿時,你,可以打開《霧都孤兒》,它會告訴你,什麼是幸福生活。當我們在為人生而抱怨時,你,可以打開《遠大前程》,它會告訴你,什麼時坎坷挫折。

  這本書,給我上了最好的一節課,學會知足。這是一本反映悲慘現實生活的一部小說。查爾斯狄更斯寫了這本《霧都孤兒》,就是要揭示在倫敦狹小、骯髒街道里的恐怖、暴力與孤兒的悲慘生活。小奧利弗·特威斯特—一個孤兒,他被投入到了一個充滿貧窮和罪惡的世界里,忍飢挨餓,挨打挨罵,從沒有人愛過他,不僅是他,所有貧苦的人都是這樣。然而,小奧利弗·特威斯特卻長大成一個有為的青年,因為,他心中一直有生的希望。

  現在的生活多麼美好啊!衣食無憂,還可以學習知識。如果,現在你是一個孤兒,至少國家會幫助你,有人關心你。而在那時,只有過着貧苦的生活,非人的待遇。是否能活下來都是一個大問題,活下來,就是一個奇迹,死了,就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了。小奧利弗·特威斯在孤兒院里活了九年,竟在當地是一個奇迹。九歲的他,生活終於好轉了,在一家店裡做工,雖然經常受到毒打,但,至少他見到了肉,吃了一次肉,一次狗吃剩的肉。這,他已經很知足了,可見,他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的痛苦。

  如今相比,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奢侈,不僅在食物上有所挑剔,還享受生活,娛樂生活。當我們在我生活中的不足而不快時,那是因為你不懂得珍惜。我們吃飯基本頓頓有肉,餐餐有菜。誰稀罕一塊肉,何況是狗吃剩的肉。現在,誰還吃不飽飯,過不上好日子?如果在現在,一個九歲的孩子,一定是家中的寶貝,一定衣食無憂,可是,小小的小奧利弗·特威斯,去卻在辛苦勞力。我們,曾為一點委屈而痛心的時候,曾為一點挫折而自暴自棄時,就應該反省自己,學會堅強。

  我們現在不需擔憂生活,只要做好學業,好好學習。也許,你不相信,小奧利弗·特威斯也有一個遠大的的前程,他靠自己的一雙手,創造了一份屬於自己的產業。也許,你還不知道,出自查爾斯狄更斯筆下還有改變命運的匹普,這是出自《遠大前程》里的人物,他經歷了悲慘的童年,卻不放棄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

  因為,他知道,什麼都要靠自己,不努力,就吃不上飯,在這個年代里,就生存不下去。只有自己有了好的前程,那麼,什麼就不擔心了。現實生活就是這樣,靠自己生存,才是真正的生存。如果,遇到困難就退縮,碰到難題就迴避,那麼就什麼也解決不了。只要心中有一個目標,你不斷的去實現它,超越它,那麼,你就會發現,努力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也會使你成長了許多。

  當你遇到困難,陷入險境,你只要心中有一個不滅的希望,它指引着你脫離困境,走向光明,有希望才會有求生的慾望。生活中,困難無處不在。但這些困難是成功的一個必不可少的原料,少了它,成功這能救人於苦海的良藥便無法製造。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走的路不可能總是平坦的,每個人一定會遇到困難和挫折。當你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你千萬不要膽怯,千萬不能退縮,一定要勇敢的面對它們,

  就是走不過去,也要努力,只要有那份心,就不怕失敗。

  河南鄭州中原區鄭州市第八十五中學初一:周蕭蕭

您正在瀏覽: 希望是生命的一片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是生命的一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