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語文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語文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語文課 

  東三小學 

  五年級 

  陳秀雅 

  今天,我們上了一堂有趣的語。 

  上課後,陳老師走上講台說:“上課前我先提個問題,那些同學不喜歡寫作文?”幾個大膽的同學立刻舉起了手。其中一個同學站起來說:“我不喜歡寫作文,因為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寫。”另一個男同學還沒等那個同學坐下來,馬上接過話頭說:“我寫作文時,也是不知道寫啥好。”他們的發言引起了同學們的興趣。 

  聽了同學的發言,陳老師稍稍思考了一下說:“同學們不喜歡作文是有原因的,我看主要是不知道寫什麼內容。當然,也不能全怪你們,巧婦為無米之炊嘛,但“米”從哪裡來呢?下面我給你們講個故事。” 

  一聽說故事,同學們馬上起了勁,一個個坐得端端正正,只有幾個懶懶地扒在桌上,陳老師對我們說:“故事不能白聽,要體會出故事中的道理來。” 

  接着陳老師就開始講故事,每個同學都聽得津津有味,故事聽完之後,引得大家哄堂大笑,陳老師趁熱打鐵地說?:“笑話告訴我們平時要多注意,多看多聽多想,積累了材料,我們就能寫好作文,就會喜歡作文。” 

  “叮呤呤……”下課了,可我的心還留在笑話故事裡。 

  “多看多聽多想”也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語文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