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今天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了一篇文章:釣魚的收穫。這篇文章讓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的含義。

  這篇文章中講述了兩個釣魚高手比賽釣魚的故事。在他們倆比賽過程中,不斷有許多路人前來旁觀,對他們的技術讚歎不絕。這兩個釣魚高手其中一人性格孤僻,不願和別人交流,而另一人則剛好相反,他是的性格非常熱情、豪放。於是,性格孤僻的人便一直獨享垂釣之樂,絲毫不理會旁觀者。但另外一人卻對不斷地把自己的釣魚秘籍毫不保留地教給旁觀者,並告訴他們,如果他們用這些方法釣到十條魚,就要回饋給他一條。沒過多久,把別人大量回饋給這位高手的和他自己的成果加起來一算,成績遠遠超過了另外那個人。

  這個小小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很大的道理——單個人是軟弱無力的,一個人的力量再大,也很難單槍匹馬闖出天下,唯有團結合作才會帶來強大的力量。就像文中這位熱情的釣魚高手那樣,當他把自己這些年積累的釣魚經驗毫不保留地傳授給旁觀者們,並在他們和他一樣獲得成功時,他在助人為樂之餘還取得了勝利。其實,在生活中還有很多例子表現了團結的力量如此之大,下面,就讓我來告訴大家我知道的吧。

  我相信每個讀者都知道,單單一滴水珠在太陽的暴晒下是根本無法逃避蒸發的厄運的。然而如果千萬滴水珠凝聚在一起成為無邊無際的大海,那麼相信太陽也沒有辦法下手了。雖然一滴晶瑩剔透的水珠在可以在燦爛陽光下折射出五彩光芒,但它畢竟經不起太陽的暴晒,這就像文中性格孤僻的釣魚高手那樣,雖然他同樣可以得到旁觀者的讚歎,但卻也始終無法戰勝團結的力量。

  團結互助就是這樣一種既能幫助別人,自己又有收穫的快樂事業。在生活中多樂於助人,你的人生會散發出更耀眼的光芒!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