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今天,我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11歲的“我”跟父親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天晚上,到附近的湖中釣魚。“我”釣到了一條令人難以置信的大鱸魚。由於離允許捕撈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小時,父親要“我”必須把大鱸魚放回湖中的故事。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話是:“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這句話的意思是:實踐道德,就算沒有人監督,都要遵守規則。不能被眼前的“大魚”所誘惑。假如當時父親沒有嚴格要求“我”、假如當時“我”自己沒有抵擋住誘惑,“我”就不會成為著名的建築設計師。 

  說起實踐道德,見到地上有錢,平常人就會毫不猶豫地撿起來,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自己:“反正就這一次,沒關係的。”、“反正沒人知道,不用怕。”…… 結果,便是良心的譴責。而擁有優良道德的人呢,卻正好相反。讀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不論有沒有人監督,都要遵守規則,抵擋住誘惑。例如老師出去了一會兒,我很想看小人書,但是我還是抵住了誘惑沒有看;我沒有做完作業,雖然我很想出去玩,但是我還是抵住了誘惑沒有出去玩。是啊,無論在別人跟前還是自己單獨時,都不要做一點違背良心、違反規則的事。 

  我要遵守規則,從身邊做起,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