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做《釣魚的啟示》。文中講述了作者小時候曾經釣過一條大鱸魚,卻被父親強令放生。 

  剛開始接觸這篇課文的時候,我也很不理解這位父親的意圖,經過老師的詳細分析,加上我自己反覆多次地認真閱讀,我終於悟出了文章揭示的道理:人不能只顧眼前的利益,而禁不住誘惑。 

  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可能殺人犯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殺人放火,而可能是小時候拿同學的東西,膽子就逐漸大起來了,壞事越做越多,成為無惡不作的兇徒。 

  當年,在非捕撈時間,如果作者的父親縱容了他,拿走了那條魚,那麼,今天的作者有可能是坐在牢房裡寫悔過書了。 

  這篇課文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