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訪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訪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我:您小時候愛讀書嗎?

  爸 爸:我小時候很愛讀書,小學三、四年級把中國四大名著和很多世界名著都看完了。

  我:您小時候愛讀什麼書?

  爸 爸:《西遊記》、《兒童時代》、《水滸傳》、《海底兩萬里》、《格林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巴黎聖母院》、《簡?愛》等等,反正找到的書就看。

  我:您的書從哪來的?

  爸 爸:我讀的書大多是借來的,那個時候家裡沒有錢給我買書,學校有一位老師家裡有很多的書。讀書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讓我了解很多的世界知識。

  我:通過讀書對您影響最深的是什麼?

  爸 爸:我對很多書或書中的篇章都有重讀的習慣,主要是讀書中的情緒、精神與思考方式。那些讀書的過程,我有時彷彿是在做精神體操,有時又彷彿躺在陽光下與陽光對話。讀的都是一種心境,一種精神境界,要說影響,也是無形的。

  我:那麼您認為自己讀書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爸 爸:我讀書的最大收穫是在不斷地獲得一種解讀世界信息的能力。這種能力只有通過不斷地讀書與實踐才能獲得。

  我:那您覺得怎樣讀書才有收穫?

  爸 爸:一是“不動筆墨不讀書”,翻開書的同時,翻開筆記本,拿起筆,讀到有體會的地方,在書邊寫下我的思考;二是直接摘錄好的句子、段子;三是讀完一本書,往回翻看,再整理出讀書心得。

  我:您有什麼好的讀書方法?

  爸 爸:世界之大,書籍之多,就是一個人什麼事也不幹,天天讀書,你算一算,人的一生

  又能讀上多少本書呢?所以說,讀書最大的方法,就是要知道選擇。我讀書的座右銘是,讀很多書的辦法就是一次讀很少的書。我曾經自我限定了一些讀書類別。一是常識類,二是工作類,三是時尚類,四是愛好類,五是經典類。這些類別,構成了一個人的知識骨架,知識血肉的“肥、瘦”,就全靠讀書人的志趣與勤奮了。

  我:您對現在的孩子讀書一有什麼看法?

  爸 爸:大多數孩子喜歡電腦、遊戲,讀書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苦差事。生活好了。讀書也少了,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我希望現在的孩子多讀書,讀好書。

  和爸爸談完之後,我就想我原來是那麼喜歡玩遊戲和電腦i,我以 后一定不玩遊戲機了。因為多讀書,讀好書能增長知識。我現在正在看一本《哈利 ̄波特》,它是一本幻想小說,裡面不僅有驚險的情節,還有精彩的對白,對我寫作有很大的幫助。

  多讀書,讀好書,我會永遠記住爸爸這句話的!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讀書訪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訪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