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觀"賽車電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賽車電影"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出去買蛋糕的時候,令我看到了驚人的一幕!這件事發生在建設北路與寶華路交界的紅綠燈口處…… 

  紅綠燈上綠燈還剩下3秒的時間,一輛搭客的摩托車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準備在3秒之內衝過去。然而,想憑3秒之內衝過交通崗的還不止摩托車司機一人。緊跟着他後面的是一輛的士。它紅通通的身影一直以風馳電掣的速度駛着向前。的士似乎不甘心落後於摩托車。 

  3,2,1!綠燈換成了黃燈! 

  摩托車司機見自己仍在星光匯門口附近,立馬加緊時間,扭了扭摩托車的把手,踩着油門向前飛去。在我視覺中,摩托車司機開始變成了幻影般,模模糊糊的。似乎的士司機也注意到了時間的緊迫,也不甘示弱。也許的士司機在埋怨前面的摩托車司機,馬路上這麼多車,哪個縫隙不擠偏偏要往他前面擠。於是,他生氣地按了按喇叭。摩托車司機反射性地向後望了望,似乎十分鄙視的士司機製造的噪音。有意無意地減了速。此時,的士司機也只得跟着他後面慢悠悠地開着,但仍然伴隨斷斷續續的喇叭聲。 

  然而,此時離轉紅燈只剩下1分鐘。 

  摩托車司機發覺到不能再跟身後那位煩人的的士司機磨蹭,便就像離弦之箭似的飛去。此時,的士司機也注意到了,他理科踩緊油門想在1秒鐘之內過到對面。 

  剎那間,轉燈了! 

  左右兩旁的車一個勁兒地互相往對面駛去。摩托車司機唯有頓時剎車,困在馬路中。然而,的士司機卻沒想這麼多,只顧着往前去,不理三七二十一。終於,悲劇就在此刻發生了!那輛的士重重地撞在了摩托車後面。頓時,摩托車因受了猛然而來的撞擊翻身倒下,司機也撞倒了在地…… 

  如此驚人的一幕給我帶來無比震撼。我似乎在看電影,一場“賽車電影”。或許人的心理就是這麼矛盾。他以為你就不敢撞上來,你以為他就不敢停下來怕會去撞他。就在這麼僥倖、幼稚的心理發生衝突時,悲劇就這樣發生了。是該說摩托車司機愚蠢,還是該說的士司機無知呢? 

  你們是否想過,若幾十秒的等待綠燈時間能換來你們的一條珍貴的生命,比起你們用自己的生命去換那幾秒種危險過馬路,是否值多了?

您正在瀏覽: 觀"賽車電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賽車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