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推薦《福娃奧運漫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福娃奧運漫遊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將在中國首都北京隆重開幕。

  最近,為了讓我更多地了解奧運會,爸爸給我買一部以奧運吉祥物為主角的奧運動畫卡通片《福娃》。該片講述了在2008年第29屆奧運會開幕前夕,在“鳥巢”屆民樓中一個叫大友的小朋友的生日禮物“福娃”和大友原來的“卡酷”玩具之間所發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該片展現了奧運體育項目的起源與發展、規則的制定與完善以及令人驚嘆的奧運史上的經典故事。

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每個娃娃都有一個朗朗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

  福娃代表了夢想以及中國人民的渴望。他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其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繫,其形象設計應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

  很久以來,中國就有通過符號傳遞祝福的傳統。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每個娃娃都代表着一個美好的祝願:繁榮、歡樂、激情、健康與好運。娃娃們帶着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

   隨着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奧運五環已成為奧林匹克精神與文化的形象代表,國際奧委會選擇五個相連的圓環作為其標誌,並選擇了相應的色彩。五個圓環代表五大洲:大洋洲、非洲、美洲、亞洲和歐洲。更深一層的意思是代表着全世界的運動員都聚集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
樸素的白色背景寓意着和平。

  它是1914年國際奧委會成立20周年慶祝大會時,由創始人古柏丁爵士所提。在聽了顧拜旦對五環標誌的說明后,會議確定將奧林匹克五環和奧林匹克旗作為奧林匹克標誌。並製成會旗,於1920年第七屆奧運會正式出現,開始使用至今。

並且,通過該片,我了解到現代奧林匹克創始人是法國教育家顧拜旦;中國奧運史上奧運會第一塊金牌得主是射擊運動員許海峰……

我希望大家能觀看這部我喜歡的《福娃奧運漫遊記》,讓我們多多了解奧運知識吧!

您正在瀏覽: 推薦《福娃奧運漫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福娃奧運漫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