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夢想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夢想_2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純真而甜蜜;瞬間,短暫而美好…… 

  小時侯,我的腦袋裡時不時的會冒出一個怪念頭,因此,上帝給了我一個會發光的許願瓶。我最渴望成真的夢想就是長大后能當一個教師,這個夢想伴隨着我一點點長大,也許是因為我還童心未泯的緣故,現在它依舊閃閃發光,藏在我內心的深處…… 

  現在,我已經是一位小學語文高級教師了,而且,我深受學生們的喜愛。 

  今天我要講的,是在我教學生涯中發生的事,那一次發生的事,令我畢生難忘—— 

  那是一節語文課,我不知怎麼的,突然心血來潮,想讓學生們寫一篇作文,題目為“童年的夢想”。“童年的夢想”,也許很多人都寫過這樣的文章,而我要的,就是學生們的想象——inmegine。 

  夢想,哼,這名字聽起來不錯吧!很多人都會寫這樣的作文,所以對於這些六年級的學生來說,問題應該不大。 

  第二天: 

  這天早上,我在改他們昨天寫的作文。的確,有時,批改學生的作文是件有趣的事。 

  一剎那間——更應該說是一瞬間,我隨意扭過頭的一瞬間,我看見了一個小黑影,一個瘦小的黑影。 

  當我回過頭時,他敏捷地逃走了。 

  這件事,似乎有些蹊蹺。 

  我明白了幾分。 

  下課時,我叫蕭林來我的辦公室一趟。蕭林是個長得瘦弱的小男孩,他家境貧寒,不過成績很好,所以,他能上這所重點小學完全是因為他的優秀,所以,教育局把他的學費免了。 

  也許這是他第一次進入我的辦公室,他竟有些顫抖。當我問道他今天早上去了哪兒時,他支支吾吾半天沒吭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他臉色蒼白,似乎得了什麼病一樣,而且,最近他不像以前那麼活潑了,他以前真的很開朗。 

  我心裡有些數了,今天早上,八成是他來我的辦公室來了。 

  於是,我和和藹藹地問他:“蕭林,今天是不是來我的辦公室了?” 

  他沒說什麼,只是一個勁的揪着他的手發泄:揪死你揪死你。 

  我有些好笑了,問他為什麼拿自己的手出氣,他又不吭聲了。 

  然後,他終於抬起頭來,低聲問我:“老師,可不可以讓我當一天老師?” 

  這句話把我都問迷糊了,他說他想當老師,這孩子,究竟怎麼了? 

  然後,我慎重的告訴他:“你想當老師嗎?很好的理想喲!可是你現在還小,不適合當老師的,要等你長大了才行。” 

  他沒說什麼,好像只是輕聲的“哦”了一下,就走了。 

  後來的一天,他沒有來上課。 

  對於這一點,我自然很迷惑,前一天都好好的,今天這是怎麼了? 

  後來一直持續一個星期,也沒見他的蹤影。 

  我可有些急了,所以上課的時候,我問同學們:“你們誰知道蕭林家住在哪兒?”學生們你看看我,我瞧瞧你,然後異口同聲地回答:“不知道!” 

  我不禁大失所望,畢竟,蕭林家很窮,這些有錢人家怎麼會知道他家住在哪裡? 

  在我幾乎絕望的時候,張宇豪慢慢地站了起來,張宇豪是我們班的中隊長,最愛助人為樂了,所以,老師們都很喜歡他。 

  他說:“老師,最近我放學的時候經常看見蕭林的媽媽去福林路口的那座墳山上。”說到這裡,他咽了一下口水,然後繼續說:“蕭林的媽媽最近整天垂頭喪氣的,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事情肯定有什麼別的原因,於是,下午下班,我就來到福林路口的那座古老的墳山上,一般,這上面埋的,都是窮人:這隻算是一座普通的山。 

  果然像張宇豪說的那樣,我如期遇見了蕭林的媽媽。我看見他媽媽正在哭泣,而且哭得很傷心。 

  蕭林的媽媽見我來了,急忙把眼淚擦乾,和氣地說:“是月老師呀?” 

  我看了看她的媽媽,衣着還是向上一次開家長會時一樣樸素。於是我便說:“請問你們家出什麼事了?蕭林怎麼一個星期沒來上課?”雖然知道這樣問有些不禮貌,有損一個老師的形象,更何況是一個好老師呢? 

  他的媽媽沒說什麼,然後帶着我繼續往前走。我也挺疑惑的,便也跟着走了過去。 

  當蕭林的媽媽停止了走路時,指了指一座墳墓,我一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一座普普通通的墳墓上,寫着“蕭林之墓”幾個大字。 

  她的媽媽無力地說,蕭林在三個月前被醫生判定有白血病,而且已經是晚期。但是,他們一個農村家庭的孩子怎麼會承受得了這種打擊?於是,他們就瞞着蕭林,一直沒讓他知道。可是後來他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帶去醫院檢查,醫生說他只有一個月的活命時間了。這一次他們沒能瞞住他,讓他給知道了,蕭林只能默默的嘆息,他每天夜晚都算着自己還能活多久。有一天,他突然跑來告訴媽媽,它相當一天老師。這一點他媽媽並不疑惑,因為他從小就相當老師,想當一個好老師,於是,她就告訴他:“會的,一定會的,你們老師是一個好老師!”蕭林真的相信了,於是,他每天努力學習,儘管他現在的記憶力已經不如從前了,他說他那樣做是因為他想在自己生命的最後幾天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她的媽媽還告訴我,蕭林是在上個星期一死的。 

  聽到這裡,我不禁顫抖了一下——是的,那一天,就是他生命的最後一天,他在辦公室門口張望,後來被我請進 辦公室的時候,他還告訴我,告訴我,它想當一天的老師! 

  一個孩子,一個孩子一生的夢想就是想當老師,而他的命運又如此不幸。可是,偏偏就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日,我這樣一個老師,沒讓他完成他的夢想,他畢生的夢想。難道,他的童年就是這麼不幸嗎? 

  我趕緊回到學校,找出學生們的作文本,然後翻開了蕭林的那一篇作文,上面寫着: 

  我的夢想就是想當一位老師,像我們的月老師一樣的老師。可是,我卻聽說我得了白血病,真傷心呀!但是還好我有一個很好很好的老師——月老師,她一定會答應讓我當一天的老師的。現在我應該好好學習,明天就是我生活的最後一天了,所以我應該好好珍惜每天的一分一秒,不是嗎?明天我肯定會登上講台,相依為老師一樣給大家講課我要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天里變成世界上最快樂的小孩! 

  我還看見,在文章的末尾,有一句話:“月老師,我想,明天一定將會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看到這裡,我哭了,我的心也哭了,而且哭得好傷心…… 

RE:童年·夢想 ——娜麽愛你評論於2008-5-31

 一次不在意的否定,居然會讓您如此後悔。 

RE:童年·夢想 ——薔薇花雨評論於2008-6-14

  唉

您正在瀏覽: 童年夢想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