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大鏡燒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大鏡燒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放大鏡燒紙 標籤:放大鏡作文

自從科學課講了放大鏡可以把光線聚在一點,迅速升溫后,我們班立即捲起了“燒紙熱”。幾乎每次下課,都有許多人站在外面走廊上,用放大鏡燒紙,我當然也不例外。 

下課鈴響了,我拿出放大鏡和一張紙,匆匆忙忙跑出教室,到走廊上點好位置。真是天公作美,天上太陽高高掛,萬里無雲。我一手拿紙,一手拿放大鏡,調焦點。我小心翼翼地移動着放大鏡,可它好像不聽話,焦點總不現身,一會兒太近、一會兒太遠,一會兒偏左、一會兒偏右。好不容易才把焦點對準了。我手不再動,像雕像一樣一動不動,靜靜地等着。 

可是,我等啊等,紙還是沒能燒起來,我忍不住移開放大鏡,用手一摸剛燒的地方。咦,怎麼一點不熱,我又用手碰了一下焦點,啊,真燙!我連忙縮回了手。 

我明白了,放大鏡提供的熱只在焦點上,移開就沒有了。於是,我又對準焦點,再開始燒低。一分鐘過去了,沒反應,兩分鐘過去了,也沒反應,三分鐘過去了,當我快要放棄時,我看見了一縷煙,緊接着,紙燒出了一個小洞,慢慢移動放大鏡,紙上的洞越來越大了。 

我太高興了,因為我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放大鏡燒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大鏡燒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