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捕捉家鄉的足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家鄉的足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像一輛飛快的馬車,載着我從一個年幼無知的小孩成長到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同時也裝載和見證了家鄉成長的足跡,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城,發展成一個遠近聞名的農業大縣。我們的特產“免淘大米”還在哈洽會上名列前茅呢!米中之王“小米”等。如果你來到了我的家鄉——巴彥,一定會讚不絕口的!

  別看我的家鄉面積小,但它可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古城。東西牌樓見證了古城的滄桑和巨變。

  一進城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條新鋪的柏油馬路。馬路可真寬哪!寬的可以四輛車同時行駛。現在好了,出行的人們再也不用為雨天泥濘的道路而犯愁了!踏着板油馬路我捕捉到了家鄉進步的足跡。

  是啊,我兒時住的是低矮簡陋的棚戶區不見了,取之而代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醒目的矗立這,有一種“欲與天公試比高”的樣子。做在高高的樓房裡,我捕捉到了城市進步的足跡。

  要說我最喜歡的地方還數巴彥縣的人民廣場了。廣場四周都是花壇,每到夏季廣場就變成了花的世界。廣場正南方擺放着一台很大的液晶電視,每到黃昏以後人們都個個洋溢着笑臉,紛紛來到廣張消除一天的勞累。有的扭秧歌,有的跳舞,還有悠閑自得散步的。小孩子跟是不甘示弱。你追我趕的,跑着、跳着,可熱鬧了!商販的叫賣聲,鑼鼓的轟鳴聲,孩子的笑聲,吶喊聲混成一片。在這個燈的世界、人的海洋里。我捕捉到了家鄉人進步的足跡。

  啊!巴彥,生我養我的地方,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唯有滿腔的熱情,我為你高歌,為你自豪,我愛你——巴彥!

  黑龍江省巴彥縣育新小學五年級:張紀佳

您正在瀏覽: 捕捉家鄉的足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家鄉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