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我想對您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想對您說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我想對您說 

親愛的爸爸: 

  您好! 

  提起這支萬分沉重的筆,我卻不知從何說起,因為我有太多說不完、道不盡的心裡話,而又無處傾訴。爸爸,無論您現在在做什麼,請您都停下來,耐心地聽我說完,好么? 

  您常年在外,雖與我遠隔千里,但我知道,您無時無刻不牽挂這我,擔心我的學習。你還拚命地工作,就是為了擠出更多時間與我們團聚啊!每次回來,您的眼睛總是紅紅的,布滿了血絲,不用說,您一定是熬夜工作了,看着您那日益增多的白髮和皺紋,我感到一陣陣心酸。而我那優異的成績則源於您那特殊的教育。 

  兒時,充滿好奇的我在街道上樂顛顛地跑來跑去感受身邊的一切事物,它們是那麼神秘而又美麗。突然一不小心摔倒了,從小過慣舒適生活的我正準備撒嬌着讓媽媽扶我起來,您卻制止了媽媽:“不要扶他,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眼看我的“金豆豆”已經做好“跳傘準備”了,而您卻厲聲喝道:“不許哭!”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用憎恨的目光盯着您,“啪”一記耳光摑到我臉上,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媽媽立即推開您,用紙巾擦着我的眼淚,邊擦邊說:“兒子,你爸是軍人,在部隊他就是這樣的,你別生他的氣,好嗎?”我沒有說話,而是在心裡加深了對您的怨恨。你看到了,無奈地搖搖頭,走了。 

  轉眼間,我從一個乳臭未乾、乳腥未退的小毛孩搖身一變,成了一名小學生,這期間,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爸爸,這都是您的功勞啊!我還記得上學期您給我講的故事: 

  在美國,一位腰纏萬貫的石油巨子,雖不愁吃不愁穿,但對自己的兒女要求甚嚴;從六歲開始就沒給孩子一分零用錢,七歲就讓孩子在凜冽寒風的冬天走街串巷地賣報紙 …… 

“他捨不得這些錢嗎?”我當時問道,“這個富翁的家產可以堆成一座山,他怎麼會捨不得那一丁點兒錢呢?”您這樣回答,“他不愛自己的孩子嗎?”您嚴肅地回答:“這怎麼可能呢?天底下誰的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那……那是為什麼呢?”我追問到,“抱着的孩子,”您意味深長地吐出幾個字,“長不大!” 

  當各種節日向人們湧來時,人們卻冷落了一個節日——父親節!這個本不該被冷落的節日卻因為本身的無私奉獻,默默無聞而被人們遺忘。這,不就是父親的品格嗎?父親,看似一個鐵血男兒,實際上卻多愁善感;父親,看上去冰冰冷冷,不落一滴淚,實際在我們背後不知流了多少淚……爸爸,今年的父親節,我一定要用優異的成績報答您!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兒子:向鵬飛 

  2011年3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您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