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於世,長於世,源於父母。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教給我們最基本的生活技能,辛勤養育之恩,終生難以回報。所以說孝敬父母,尊敬長輩,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經地義的美德。父母兒女親情,是人類最原始最本能的情感,是一個人善心、愛心和良心形成的基礎情感,也是今後各種品德形成的基本前提。 

  如果人類應該友愛,那麼首先應該愛自己的父母,其次才能談到愛他人,愛集體,愛社會,愛祖國……試想,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父母都不愛,連孝敬父母、報答養育之恩都做不到,誰還相信他是個有愛心、有責任感的人呢?那麼,又有誰願意和他打交道呢?誰又相信他能夠無私奉獻、報效祖國呢? 

  求學離家,獨立生活,我們時常思念父母,思念那溫馨的家。但是,你想得更多的,也許大都是父母對你無微不至的關愛:幼兒時對你的哺育呵護,病痛時對你悉心照料,委屈挨欺時給你擦乾眼淚,對你衣食的操勞,對你行程的惦念,對你成長的擔憂……是的,父母對兒女的繫念更甚於我們對父母的牽挂。英國科學家法拉第滿懷對母愛的深切感激說:“慈母的淚有化學分析不了的尊貴和深厚的愛在其中。” 

  目前社會上一些不孝敬父母的行為不能不引起我們的反思:一味強調父母的養育之責,長期依賴父母的供養,或把父母的積蓄和家產據為己有;視父母為保姆,恨不能把老人最後的力氣榨乾;把父母當累贅,甚至把老人趕出家門,乞討流浪。在世界上任何國家,一個哪怕是地位最顯赫,或最富有的人,如果他不孝敬自己的父母,也不會得到人們的尊敬,甚至會遭到社會的強烈譴責。孝敬父母是我們每個公民的義務,是對一個青少年學生最基本的道德要求

您正在瀏覽: 孝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