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懂事起,每年的母親節我都會為媽媽準備一份小禮物。今年,我要用文字的形式表達我對媽媽的愛。我要讓媽媽知道:我感謝她這些年來對我的付出,感謝她給予我的愛。

  記得,上四年級時,有一次,我拿着一道不會的數學題問媽媽,媽媽看后皺着眉頭說:“兒子,媽媽不會。”我失望極了,對媽媽說:“你都這麼大了,還不會四年級的題,你的學是怎麼上的?”媽媽聽完,沒再說什麼,默默地離開了房間。

  晚上,我睡醒起來上廁所時,發現爸爸媽媽的房間亮着燈,我走過去一看,檯燈下,媽媽披着衣服,拿着筆寫些什麼,再走近些,我看清楚了,媽媽在學習我的數學課本,我頓時明白了,她是因為我說的那句話才這樣做的。想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眼淚,暗下決心,以後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不讓媽媽再這樣了。

  媽媽認真對待學習、不服輸的精神激勵着我,而媽媽對我細心的呵護,更使我感受到她的無私。

  前些日子,我因急性闌尾炎住院。做完手術的當天晚上,因為麻醉的作用,我一直處於迷糊狀態。恍惚中,感覺有一雙手緊緊地拉住着的手,還時不時用棉簽吸水濕潤我乾燥的嘴唇。等液體輸完,我也清醒過來,已是第二天的清晨五點多。當我睜開雙眼,看到的是媽媽憔悴又面帶微笑的臉。媽媽看我醒來,拉起我的手放在她的臉上說:“孩子,你受罪了!”我的淚又一次涌了出來,我的媽媽就這樣,拉着我的手,呵護了我整整一夜沒有合眼……

  有位作家說過:“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而我卻要說:母愛如花,它開在我成長的路上,它綻放的花朵就像面帶笑容的臉龐,陪我走過這人生的漫漫長路。

  指導教師:劉余王祥增

  山東省沂源縣悅庄鎮青龍山完小五年級:liuyusdyy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