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豚涕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豚涕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

  無論你是生是死,

  我都不會拋棄你,

  無論海多寬,浪多大,

  無論多麼艱險,

  我都要帶你回家!

  這首詩是一位網友賦予海豚媽媽的詩。自從看了這個視頻,我的感觸很深。

  那時,水是深藍色的,天烏黑烏黑,一朵朵黑雲漂浮在天上,把光線都遮住了。顯然,海上就要出現暴風巨浪。當漁民們都揚帆返航時,發現了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幕:

  一隻年長的海豚背着一隻已經死去的海豚寶寶來回地游着,周圍還有一圈海豚護航。海豚媽媽背着小海豚一會兒潛下去,一會兒浮上來,費力地游着。它邊游邊尖聲地“啊——啊——”地叫着,彷彿在呼喚自己已經死去很長時間的寶寶,希望它重新醒來。狂風呼嘯而過,海面掀起巨浪,不停地怕打着粉紅色的海豚寶寶,把它從母親的背上不斷地拍下來。可是海豚媽媽始終都沒有放棄對孩子的希望,一次又一次地把它背起來。無論巨浪多麼猛烈,都擊不碎海豚媽媽的愛子之心。返航的漁民們目送海豚們遠去,心中波濤洶湧,不由得留下了一行行熱淚……

  可憐天下父母心!人有情,動物亦有情!海豚對已經死去的孩子尚且不離不棄,更何況人類呢?但是現在,人有好有壞,有的人因孩子患病而遺棄,有的人卻伸出援手,收留棄嬰,傾其所有為其治療身心上的傷病;有的人樂於助人,不計得失,而有的人仗勢欺人,欺壓弱小;有的人安分守己,靠勞動致富,而有的人卻不擇手段,為了名利不惜損害他人利益……

  海豚救子,獸猶如此,人何以堪?

  江蘇徐州雲龍區徐師一附小五(1)班五年級:張縛龍

您正在瀏覽: 海豚涕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豚涕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