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一位才不出眾,貌不驚人的普通工人。她的個子不大高,身子不瘦也不胖。只是圓圓的臉龐看上去略有點黝黑,遠沒有舊相片中的媽媽那樣秀氣,黑黑的眉毛下是一雙小而明亮的眼睛,眼睛下面是引人注目的眼袋。 

  媽媽是一個很勤儉的人,一件短袖衫不知穿了多少個夏天,暗淡的色彩早已失去了往日光彩奪目的活力。想到媽媽經常給我買衣服,我便勸媽媽趕緊買一件新衣裳。可是媽媽卻沒有買,只是撫摸着我的頭,笑了笑說:“這件短袖衫還可以穿,扔了怪可惜的。” 

  我正要說什麼,媽媽卻搶先說道:“你不知道,這件短袖衫是你爸爸買給我的,我非常喜歡!” 

  “可是……可是……”還沒等我把話說出來,媽媽已經站起身要去上班了。當她把車子推出們時,她又停下,轉身沖我笑了笑,說:“這叫樸素,你老爸就是喜歡……”說完,騎上車子帶着她那爽朗的笑聲走了。 

  媽媽就是這樣,什麼都好商量,可是要讓她自己給自己買點東西,那實在是困難。 

  前些日子,我見媽媽額頭布滿皺紋,皮膚粗糙,手上長滿了繭。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您也去打扮打扮。您看徐靜的媽媽燙髮后多麼好看,李靈的媽媽戴手鏈也漂亮,可是您全身只有一雙小的不能再小的耳環。”媽媽聽了,還是笑了笑說:“我都已經是四十歲的女人了,還扮漂亮,扮給誰看?”說完又忙開了。 

  媽媽不僅生活節儉,而且對我的關愛勝過自己。每次吃飯,媽媽總是飯吃得多,菜吃得少。就算夾菜,她也總是揀魚頭、魚骨或者雞脖子、雞骨頭吃,而把魚肉、雞肉讓給我和爸爸吃。我不好意思吃,夾個雞腿到媽媽的碗里,可是她像見了麻風病人一樣,趕緊把雞腿夾回我的碗里。 

  啊!媽媽,您為了這個家,為了我的健康成長,勤儉節約,辛勤工作,奉獻了自己的全部心血。您真是天底下最偉大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