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心目中,世界上最可親最可愛的人是我的媽媽。媽媽愛笑,一笑起來臉就像一朵綻放的花朵。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永遠年輕漂亮。媽媽非常愛我,因為我是媽媽唯一的女兒。

  記得很清楚,一次語文考試,我竟失敗了,成績從90分一下子落到62分。試卷拿在手,心卻不是滋味。我沮喪了,心灰意冷,心跌到了萬丈深淵,不能自拔……在回家的路上,我邁着沉重的步伐,心裡卻慌到了極點。

  到了家裡,只見媽媽正在忙着為我燉雞湯呢!我的心更慌了,這回一定難逃厄運,可一切出乎我的意料。當我懷着戰戰兢兢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捧着試捲來到媽媽跟前的時候,媽媽卻溫和地對我說:“要取得好成績,不是那麼容易的。不是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希望你吸取教訓,一切重新開始吧!……”我低着頭,靜靜地聽着,悔恨的淚水蓄滿了我的眼眶。我真恨自己,只顧貪玩,辜負了媽媽的一片苦心。

  媽媽一個下午的訓話,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循循善誘,不是批評勝似批評。千言萬語中,牢記心頭的莫不於“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至今魂牽夢縈。正是這句話,給我當頭一棒,敲醒了我,敲醒了那個昔日貪玩的我!從此,這句話化作一種巨大的力量,佔據着我的整個心靈。它是風,是帆,讓我揚帆啟航,乘風破浪,濟滄海,駛向理想的彼岸。每當我貪玩的時候,耳邊就不時響起媽媽的那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振聾發聵。頓時,給我鞭策,讓我振奮,使我迎難而上,奮勇前進。“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一個月後,又一次考試,我終於超越自我,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

  媽媽這樣無私地愛着我,我也深深地愛着媽媽。我為自己擁有這麼可親可愛的媽媽而感到無比自豪。我想高聲對全世界說:“媽媽,我—愛—您!”

  港口小學五年級一班五年級:思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