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現在的人為什麼成了這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的人為什麼成了這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爸爸、媽媽、司機小周叔叔和姨媽一起來到西湖二路的老字號紅燒肉飯莊里用餐。一進入露天的餐桌,最顯眼的就是一個大的藍色的水箱里有好幾條胖頭魚。一跟水管延伸在箱子里,幾隻胖頭魚活蹦亂跳的,最大的那隻大約有五分米長,嘴巴一張一合的。我們坐下點了五個菜,大人們邊吃邊拉呱兒,我卻吃一口就望望那條魚。忽然,那條大的胖頭魚跳得太過頭了,翻出了水箱,在地上來回地撲騰,如果離水太久它就會幹死的。於是,我拉拉媽媽的袖子,告訴她這件事,可沒等媽媽回答我,姨媽也發現了,正當她要招呼主人過來把魚抓回水箱時,周叔叔的一個舉動讓我十分困惑,他連忙小聲對姨媽說:“陳大姐,別喊。你看,這裡這麼多人都不管,你就莫多事了。”姨媽會意,我再看媽媽和爸爸是怎樣做的,沒想到他們竟然不聞不問。可是,好心的姨媽企圖再次告訴主人,但是又被阻止了。我巡視了一下周圍其他吃飯的人,他們只是看熱鬧似的盯着魚,而且仍在談笑着。 

  路上,我問周叔叔為什麼那樣做,他一本正經地回答道:“婷婷啊,叔叔不是自私冷漠。顧客到餐廳里來就是讓別人服務的,不是讓我們給他門當幫手的,別人的魚跳出來了是他們的事,我們只管享受他們的服務就行了,其餘的事還是少管為妙。所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懂了嗎?” 

  我當時感到又奇怪又氣憤。為什麼他們是司空見慣的樣子,既然看到了魚跳出來了,就應該放進去才對,自己不想放也可以讓老闆來處理呀,為什麼坐視不管呢?這絕對不能稱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幫助別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啊!回到家,我問媽媽,媽媽是這樣說的:“雖然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幫助別人,但是隨着時代的變遷,有些東西也在慢慢丟失。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我心裡暗暗地想:我現在要好好讀書,長大了當人民的父母官,號召他們把失去中華民族的美德找回來!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人為什麼成了這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的人為什麼成了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