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小學生糖糖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穿了一身白色的連衣裙,連衣裙上還有黑色的小斑點,扎兩個羊角辮。無意間,看見垃圾桶外垃圾成山,走近一看,垃圾桶內卻空空如也。這時,一隻手拍在了糖糖的肩膀上,轉頭一看,原來,是同班同學明明啊!糖糖對明明說:“這裡垃圾太多了,真是臭氣熏天。”

  明明說:“是呀!真是太髒了!平時,老師都鼓勵我們多做好事,不如,我們就把這裡清理,打掃一下吧!

  於是,糖糖就把垃圾都撿了起來,扔進垃圾桶。“咦?明明呢?”轉身一看,明明在寫字,明明寫了“文明只差一步”這幾個大字貼在垃圾桶上,提醒人們不要為了那一小步而亂扔垃圾。

  是呀!只要我們多走一步,就會把垃圾準確無誤地扔進垃圾桶內,這看似是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可是,人們為什麼就是邁不出這一步呢?

  當人們亂扔垃圾的時候,總會為自己找借口:“別人都亂扔,為什麼我就不可以亂扔!”如果,你換位思考一下,或許你就不會這樣說了!“你都亂扔垃圾為什麼我就不可以?”

  這是一幅簡單易懂的漫畫,告訴我們:不要為了那小小的一步,而亂扔垃圾,從而破壞了生活環境,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

  都說我們中國是“文明古國”,怎樣才能體現出所謂的“文明”呢?不正是這“小小的一步”嗎?所以,請大家都走好這一步吧!

  五年級:梅花魂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