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小紅在回家的路上,無意間,她發現路旁的垃圾箱前散落着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小紅心想:哎呀!如果眼睛不好的人一腳踩上去滑倒在地上,那該怎麼辦?再說,老師也經常教育我們要多為社會做多點好事,不如收拾這個垃圾桶。就在這時,有一個人拍了拍一下她的肩膀,說:“你在幹什麼呢?”小紅一看,原來是同學小軍,小紅便把事情的經過和想法告訴了給他。 

小軍便想了想,對小紅說了幾句悄悄話,小紅便開心地點了點頭,小紅便繼續撿起了垃圾並把垃圾丟進了垃圾桶。小軍用了他自己的方式:把一張紙貼在垃圾桶的側面上,在那張紙上寫了幾個字:文明——只差一步 

這組漫畫通過生活中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 

,講述了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同時還提醒了我們 

要講文明,我們的地球是靠你我他/她 

去創造衛生的。我們都有義務去保護它,愛護它。如果大家能像漫畫中那兩個小學生一樣有一顆公德心的話,那麼我們的生活環境將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