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只差一步

  施州小學503班譚露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微風輕輕佛過,花兒發出淡淡的清香,小文明和小青有說有笑的走在路上,一切都那麼美好。

  就在小青讚歎這美景時,突然聞到了難聞的氣味撲鼻而來,小明看看前面,他看見了一個垃圾桶,垃圾桶周圍都是垃圾,垃圾桶邊上有一株牡丹花垂頭喪氣地彎着腰,小青捏着鼻子說真臭!小青看了看牡丹,似乎明白了它的意思,但這麼多垃圾,怎麼辦呢?小青她想垃圾不能不檢,我還是撿吧!小青叫小明一起撿,小青蹲下來把香蕉皮等都撿起來了。等小青撿完,沒看見小明,而小明呢?他正在搔着頭,似乎在想什麼辦法。小青好奇地問“人們既然走到這為什麼不把垃圾放垃圾桶里呢?”並沒有回答,而是把書包放下,拿出紙和筆趴在地上寫明只差一步這幾個字。小青認真讀這幾個字。然後把那張紙條貼在垃圾桶上。

  眼前的一切,我想起了自己的所作所為。上個星期,我買了一個麵包一邊走,一邊吃。一會兒就吃完了,我看了看四周,沒有垃圾桶,這時我心裡着急,該怎麼辦呢?不過遠處好像有一個垃圾桶,可我的腳步聽話不想去,於是趁行人不注意,把口袋隨手一扔。想到這我特別慚愧。

  下午,垃圾桶下面沒有一點垃圾,文明無所不在,只要勤勞,有責任心就能得到文明。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