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王小強和李大牆是同班同學,也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在某個星期三的下午,老師正在教育學生:“你們看一下現在多少人像投籃一樣把瓶子投入垃圾桶,卻投到垃圾桶外的半步。這就是道德的抉擇,如果把瓶子扔進垃圾桶是正確的,如果把瓶子丟到垃圾桶外面是錯誤的。道德認識、抉擇就這麼簡單……”老師還沒說完就廣播裡面傳來“叮、叮、叮……”放學了!

  王小強和李大牆在路上走着,王小強霎時看到地上有垃圾,心想:如果我丟垃圾沒有丟進去的話,我會撿起來,放入垃圾桶里。她越想越生氣。

  王小強急匆匆地沖了過去,眉頭皺的像個六十高齡的老太婆,嘴巴張得可以放個大皮氣進去。正在彎腰時,李大牆問到:“你幹什麼呀?”“我把這些果皮紙屑放入垃圾桶里,怎麼啦?”王小強急着說。李大牆跟着說:“即使你今天撿了,明天還會有人丟,我們不可能天天來撿啊!”“是啊!是啊!你得想辦法寫一些標語,貼在垃圾桶上,人們看了不就就知道了,是不是?”李大牆撓撓頭,立刻趴在地上寫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貼在了垃圾桶上。這是,王小強也把垃圾兩邊清的一塵不染。王小強看了看這六個大字讚歎道:“你真聰明,只要再用心點就可以賽上愛迪生了!”王小牆伸開雙臂笑了。

  在我的記憶心扉中,有一個星期五我做值日,老師讓我和龍宇一起去倒垃圾,在路上我看見兩個小朋友抬着垃圾,後面有位老師,當這位老師剛走過去,這兩個小朋友就把垃圾隨手往地上一倒。

  從那時起我就想:如果每個人只出一元,合起來就有十二億;如果每個人都像王小強和李大牆這樣文明,我們就不需要法律。面對這麼龐大的數字,我們要遵守道德準則。

  五年級:wyw020708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