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將不可驕,驕則失禮,失禮則人離,人離則眾叛。”我就這麼一說,就引起了二年級小朋友小紅和明明的注意。這不,他們幹了一件好事!不信,你瞧:

  有一天早上,明明和小紅在上學的路上看見垃圾桶旁邊堆滿了垃圾,上面有許多蒼蠅在飛。小紅對明明說:“明明,我們要不要把垃圾放回垃圾桶呢?”明明看了看手錶,急切的說:“可是快要遲到了!”小紅說:“那我們撿快一點不就行了嗎?”“好嗎!”明明無奈的說。說完,小紅蹲了下來,一邊撿一邊說:“明明,你快幫我一起撿呀!”明明說:“我覺得我應該想一個辦法,讓扔垃圾的人把垃圾扔在垃圾桶里而不是扔在垃圾桶外邊。”小紅說:“那你快點想辦法吧!”過了一會兒,明明從書包里拿出了紙和筆。小紅看見明明這樣做,疑惑不解,問明明:“明明,你為什麼要拿出紙和筆呢?”明明神秘地說:“等一會兒你就知道了。”過了幾分鐘,小紅把垃圾都放回了垃圾桶,對明明抱怨:“你寫好了沒有啊?我都把垃圾放回垃圾桶了。”明明一邊寫字一邊說:“快好了,還有一點點。”接着,明明把寫着“文明只差一步”的這一張紙粘在了垃圾桶上面。小紅見了,對小明豎起了大拇指,說:“你真棒!想出了這麼一個好辦法。”明明謙虛地說:“哪裡,哪裡。”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如果你走這一步,一些垃圾就能回到家;如果人人都走這一步,那麼每個垃圾都能回到他們溫暖的家。

  五年級:毛若倩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