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在語文書中看多過這樣一幅漫畫,他的大概內容如下:

  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金色的輕紗,小小和明明吃完早飯,背上書包匆匆忙忙地上學去了。

  他們走在一條幹凈整潔的路上,呼吸着周圍清新的空氣,忽然,哪裡冒出一股臭氣?她們四下張望,原來路旁的垃圾桶外堆滿了垃圾,蠅蛾滿天飛。

  “誰這麼沒有公德啊?”小小嘟囔着:“這麼好的清晨,就這麼被破壞了。我得清除它!”

  明明卻說:“算了,反正不管我們的事,別折騰了,我們還得趕緊去上學呢。”

  “怎麼不關我的事?”小小批評明明:“老師不是常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嗎?”

  “可我們馬上就要遲到了呀。”明明極不情願地嘟囔道。

  小小急了,不再理明明了。

  明明站在一邊,看着小小的手一點點變得黑呼呼的,可同時,又看到小小一顆純凈閃亮的心。

  明明拿出一張紙,在上面重重地寫道:“文明——只差一步。”

  很快,馬路又乾淨了。小小和明明都開心地笑了。

  他兩快步跑向學校,太陽公公看着他們笑眯眯地灑下溫暖的陽光。

  看完這幅漫畫,我陷入晨曦,漫畫中的小小和明明能自覺維護環境衛生,而亂扔垃圾的那些人為什麼不能自覺讓垃圾入箱呢?正像明明寫的那樣:“文明只差一步。”願我們每一位社會公民遵守公德,保護我們的環境衛生。

  五年級:淡定王安識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