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是一盞燈,一站明亮的燈,他是我們前進的路更亮,更明;文明史一座橋,一座堅固的橋,他是我們封閉的心靈想通,相融;文明是一首歌,一首動聽的歌,他是我們在飛揚的歌聲中歡笑,愉悅;文明是一首詩一首抒情的詩,他是我們在詩意的生活中沉醉。記得意大利詩人但丁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講髒話,不打人,時時、處處、事事替別人着想。 

  我看過這樣一幅漫畫: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看到垃圾桶旁對堆好多垃圾,於是,小女孩清理垃圾,小男孩則寫了一句話“文明——只差一步”。從此,人們再也沒有把垃圾扔到外面。看了這幅漫畫,我明白了一點做人的道理:人這一輩子,活着就憑個文明,如果沒有了文明,就等於失去了尊嚴和人格。 

  在幾天前,我和我要好的朋友蔡家豪發生了矛盾,是因為玩遊戲數我沒有遵守遊戲規則而吵架。那天,我和幾個朋友一起玩警察捉小偷。開始我們玩得很開心,不一會兒,宋瑞把我抓住了,我掙脫開,剛準備跑,就被蔡家豪發現了,他說:“我們不和他玩了,大家都不用追了。”當時我大吃一斤,真想不到他能做出這樣棘手的事情來。我想:即使是我錯了,也可以要求我改,而他卻對我如此粗魯。這件事不但會了我們之間的友誼橋樑,還生出了許多誹謗。給了我一次嚴重的心理打擊。對於這件事,我也不懷恨在心了,我只是希望他一視同仁的看待朋友。“文明只差一步”。道德有時是渺小的,多做一個動作,多說一句話,你就已經獲得了成功。 

  曾經,我在公交車上也經歷過這樣一件事。有一位老爺爺和我們同乘一輛公交車,因為年紀大了,腿發酸,他不得不請求一位年青人給他讓座,那位身強體壯的年青人不但沒有讓座,還嘟嘟囔囔的說了幾句。從老人憔悴的表其中可以看出,他的內心該是多麼失落啊!於是,我給老人讓了座,便給老人讓了座,便和媽媽擠在一起,我想:越是這樣老人,越需要我們的關懷。“文明只差一步”。 

  在路上,一枚小小的螺絲釘,“屹立”在路中間,差點扎破我的輪胎,我沒有抱怨,只是走下車去,撿起那枚螺絲釘,把它遠遠地拋遠方…… 

  道德是石,敲出星星之火;道德是火,點燃熄滅的燈;道德是燈,照亮夜行的路;道德是路,引你走到黎明。饑寒的年代里,道德是溫飽;溫飽的年代里,道德是理想。離亂的年代里,道德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道德是繁榮。道德其實是一盞燈,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道德是一種愛心,當別人在需要幫助時,給予最真誠的幫助。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道德匯成的一個個心靈,它們照亮起未來迷茫的路,未來屬於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隱藏在人們的心底,散發出它那迷人的清香。讓我們攜手起來,一起將這種精神傳揚下去,道德之花將永遠在我們的心間綻放。 

  指導老師:張麗萍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