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 明 只 差 一 步 

  現在大部份人都是口頭上文明上文明下的,卻一點也不去實踐,只是口頭上說說。當然,在生活中,也還是有一部份有道德、講文明的人的。 

  今天,我在放學的路上,在小店的漫畫書上,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天早上,林林從家裡趕往學校,在路上遇到了同學淘氣包,他倆在學校是好朋友。一路上,他們在想,今天應該做點什麼。 

  突然,林林看到路邊的垃圾桶邊上全部是垃圾,便打算用手把垃圾放進桶子裡面。另一邊,淘氣包正在認真思考:“今天我能做些什麼?”林林向那臭氣薰天的垃圾桶走了過去,剛要俯下身去把垃圾放進桶時,她叫住淘氣包,說:“快點,過來幫忙。”“待會兒,讓我想想,……,算了,來幫吧。”他們倆一陣忙乎,把垃圾搬進了桶子里。雖然弄得滿身臭氣,卻得到了路邊行人的讚賞。 

  又過了幾天,他們依舊和往日一樣經過這裡,這裡的垃圾桶邊又照樣堆放着一堆垃圾。林林又再撿了,這時淘氣包對林林說:“林林,這樣不是辦法,我看我們寫一張告示貼上去,這樣別人就不會亂丟垃圾了。你去把垃圾放回去。” 

  不一會兒,垃圾桶下面貼上了一張紙,上書:文明只差一步。路過的行人都忍不住讚賞他們是品德優良的好孩子。 

  可惜,在這個社會,沒有幾個好人,文明的人,特別是我爸爸媽媽,他們一點也不好,有一次還說要把我賣掉。如果世上的人都能努力文明一點點,就好了,因為文明只差一步。

  城南小學五(6)班

  姜海川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