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自己放個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放個假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一句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平衡自己的心態,不受外界的影響,可以看開很多事情,少了很多的煩惱,不要以一時的“得”與“失”而過分的喜悅與悲哀,萬物都有它自己的定律。

  許多時候,如果你站在一個更高的角度去看自己,就會看得更加透徹,你用一顆博大的心去認真體會你周圍的一切事物時,所感受到的也會更加真切。其實,人的內心容量是無限的,只要你不斷的去開發和擴展你內心的容量,讓它不斷的成長,你就會明白,它可以容納這世間上所有的一切。

  曾經看過的一個哲理故事,大致意思是,一個人的一生就像攀登一座高山一樣,如果你是一直在不停地攀登,希望早點登頂,而忽略了沿途的風景,那麼當你到達頂峰時,也意味着你的人生即將終結。如果你能一邊攀登,一邊欣賞沿途的美景,那麼你雖然爬得慢,但你卻體會到了異樣的風情。

  我們生活在一個競爭的社會,現實的殘酷讓我們不得不迎合社會的節奏違心地去遵循我們認為並不合理的社會法則。我們別無選擇,也沒有機會選擇。偶爾閑暇的時候,又可能會被繁雜的生活瑣事攪亂你愈加疲憊的心。於是我們浮躁!我們自失!我們迷惘!

  那就放慢你的生活節奏,別整天埋頭工作,給自己的心情放個假,用心領略一下身邊的風景吧!

  找一個夜深人靜的時間,打開電燈,讓柔和的燈光帶着溫暖的氣息瀰漫整個房間。然後,閉上雙眼,這時,你會發現所有的一切彷彿都已不復存在,只有精神的寧靜與喜悅慢慢滋長自我陶醉。

  要不找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坐在陽台上,泡上一杯清茶,靜靜地翻閱一下身邊的書,不必刻意去記住什麼名言警句,也不必着意去研究什麼深奧的道理,只需隨便翻翻,靜靜地瀏覽,那些有趣的笑話,那些經典名言,就這樣流入了你的思想里,浸入到你的骨髓里,像清水一樣,洗去你思想里的各種雜質,趕跑腦子裡那些讓你煩惱的紛紛擾擾。

  也可以什麼都不做,眯着眼享受陽光沐浴,放飛心緒,你可以真正體會到這種美妙的感受,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里展現你生命的風采。你也可以,拋開人世間的爾虞我詐,幻想和陶淵明共訪“世外桃源”,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很需要它,正因為有了它,才有了五彩繽紛的人生之旅!

  找點時間,找點空閑,在忙碌的塵世為自己覓得一份從容和閑適。給心靈放個假,讓紛飛的慾望重新凝聚成一泓單純的清泉;給頭腦洗個澡,讓詩意的棲息再次催生出一片思想的蘆葦;給自己放個假,還身心一個活潑潑似水一般靈動的空間。

  五年級:547947129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放個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放個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