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把幸福告訴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幸福告訴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對於我這個生活在國際化大都市——上海的女孩兒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在公園裡,隨處可見爸爸媽媽帶着孩子嬉戲玩耍;在商場里,爸爸媽媽為孩子買着他們喜愛的學習用品或玩具。在我們看來,這樣的景象是不足為奇的,當然也不覺得這是十分幸福的事。 

  而當我看了5.12汶川大地震時,我的這個想法發生了180度的大轉彎。因為我看見災區的大部分房屋在頃刻間被化為灰燼、夷為平地。像我們一樣,曾經有着歡笑的小夥伴們,很多被壓在廢墟下,倖存下來的同學們卻失去了自己的親人。我從電視屏幕中看到了他們臉上的恐懼與悲傷,儘管我們的政府和人民、四面八方的海內外同胞都給他們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與物力,但是他們不能像我們在明亮、寬敞的大教室中上課;不能在爺爺奶奶面前耍賴;在爸爸媽媽懷中撒嬌……這時,愛對他們就是一種奢侈品。他們現在只能在簡易的平板房中學習,經受寒冷與酷暑…… 

  每當我背着書包走進校園時,每當我在配備有多媒體設施的明亮的教室中聽課時,每當我與我的小夥伴追逐戲耍時,每當我與家人漫步於遊人如織的西子湖畔旁時,每當我在莊嚴的隊旗下宣誓演講時……我的眼眶濕潤了。什麼是幸福?這就是幸福! 

  現在,我很少買零食、玩具,我把媽媽給我的零花錢小心積攢起來,到明年的“六一”給災區的小夥伴們買些禮物、圖書,讓他們在這快樂的節日里,稍稍忘記地震帶給他們的陰影。為了夥伴們這一點點的幸福,我願盡一點兒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我把幸福告訴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幸福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