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把幸福告訴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幸福告訴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2004年上半年的時候,我還沒有上學。那時候,我隨着整條弄堂里的人一起從黃浦區的普育西路搬遷到了浦東新區。剛剛搬過來的時候,這裡還不怎麼乾淨,到處是泥濘的道路,坑坑窪窪的,到處是叫賣的小販、滿地的垃圾……暑假一過,我就開始了我的小學生活,在這五年之中,上海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一個秋季的雙休日早晨,風中飄蕩着一絲絲甜甜的桂花氣息,我正準備坐車到東方路去看望外婆,上車坐下不久,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奶奶慢慢地走上車,她的手中提着一個個裝滿蔬菜的袋子。然後她慢慢地從衣服中拿出一張卡,對着公交車的刷卡地方照了一下,刷卡機發出了一句清脆的“老年卡”接着老奶奶向後車廂走去,我剛站起來準備讓座,一個比我小的小女孩“搶先”了一步,先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在此同時,還有好幾位大哥哥大姐姐也起身給老奶奶讓座,最後老奶奶推脫不掉,只好坐下。

  老奶奶下車后,我問司機叔叔老奶奶的那張卡是什麼卡。司機告訴我,那是老人卡,只要是70歲以上的老年人坐車,只要照一照這張卡就不用再付錢了,這真是政府給我們大家的方便啊!

  到站了,我來到了外婆家。一進門就問外婆有沒有拿到居委會發的老人卡,外婆連連點頭,說道:“現在政府對我們好啊,我們的上海,我們的浦東,環境越來越美了。我們以前住的陳舊、狹小、喧鬧的老房子成片成片地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高聳入雲的現代化高樓和一片片整齊、美觀、寬敞的新式公寓樓群。馬路變寬了,變美了。交通工具豐富了。外出的時候,公交車、出租車、地鐵、渡輪、輕軌、輪船、火車;地下、地上、空中、水上,一個現代化、智能、立體的交通網絡已經形成,它們如同一條條動脈,為美麗的上海帶來了活力。我們現在老年人啊,得到的好處是更多啊,坐車不要錢不說,過生日時還給吃面、吃糕,重陽節小朋友來表演節目,還給一台電話機,一鍵撥通,方便極了!”

  是啊,不僅僅只是上海物質上、環境上變美了、變好了,居住在上海的人們也越來越美麗了,從外表到心靈都煥然一新。上海人變熱情、變文明、變得更現代化了,人與人之間時時刻刻都被和諧所裝滿,也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和諧,才讓人與人之間充滿着幸福的氣息。常常看見年過80的爺爺,戴上老花鏡,低頭看報;看見小區自發的“老媽媽”舞群在空地上起舞;常常聽見奶奶說著夾生的、帶着濃重鄉音的浦東普通話,聽見爸爸媽媽向送水的工人道謝。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幫助。

您正在瀏覽: 我把幸福告訴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幸福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