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螞蟻告訴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螞蟻告訴我》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短短的一篇文章,我卻讀了很久,因為,我很想讀明白故事背後震憾我的東西。讀着,讀着,我的腦海里漸漸清晰起來:我是被螞蟻群體的一種精神所吸引,所投入,那就是:團結。不,是科學的團結精神。

  文中

  說道,“着火時,螞蟻們迅速聚攏,抱成一團,滾離火海。那噼嚦啪啦的燒焦聲是最外層的螞蟻用自己的軀體開拓求生之路的吶喊……”讀到這裡,我驚訝地張大了嘴巴,這是一種怎樣的團結呀!為了救族,無畏地滾向大火,多麼的勇敢;與其全軍覆滅,不如“犧牲我一個”,多麼的智慧!這種勇敢,這種智慧,來自於螞蟻科學的團結精神!

  這種科學的團結精神也是我們所需要的。

  有時,我們也會很團結。比如,我們打籃球時,可是,往往是需要搶球時,就一窩蜂地上去,卻忘記了需要防守,結果搶到的球還是落入他人之手。又比如,我們做觀察植物的實驗時,你細看我細察,本來很好,可是偏偏忘了需要有人記錄數據,結果大家觀察到的數據全忘記了,白忙一場。如果我們像螞蟻一樣做到既團結又合作,在打籃球時能做到有人防守有人進攻,那麼我們的比賽一定會打贏;如果在做實驗時,我們分工合作,有人觀察有人記錄,那麼我們的實驗一定很完美。

  我們需要這種科學的團結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螞蟻告訴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螞蟻告訴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