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白歷險記【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歷險記【六】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十二、“越過百畝草地,來到一片荒無人煙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看到一座堅不可摧的城堡……”小白拿着地圖,嘴裡嘟囔着。“城堡,城堡……哎,那不是嗎?”小白仰起頭,指着遠處的一座城堡說。啄木鳥阿姨扇扇翅膀,點點頭說道:“好啦,我們要到了,坐好,着陸了——”還沒落穩,看守城堡的兩個雞門衛就把長矛攔在他們面前,“咯—咯咯——哪裡來的不速之客,報上名來!”“我是小白!”“我是啄木鳥!”“我們是因為尋親才來到這裡的!”小白和啄木鳥阿姨說道。站在城堡上的雞警衛把城門打開了,一位戴着老花鏡雞侍者帶領着小白她們來到了城堡裡面,小白問侍者:“您知道鴿子先生吧,這麼大的城堡,他在哪兒?”雞侍者着回答:“這裡的人物名氣可不小那,他們都有自己的辦公室,拿這個鴿子先生那,他就是在——”雞侍者拿出一個小本本,託了托老花鏡,眼珠子在紙上掃來掃去,叫道:“在101房間。”他在一間房間前停住,喃喃道:“以我的視力看來,這次是絕對沒錯的啦!!”雞侍者對小白她們擺擺手:“既然你們有事,那我先告辭了!”小白伸出手輕輕地敲了一下門,“請進!”裡面傳出了鴿子先生那沉重的如同銅鐘般的洪亮的聲音。小白和啄木鳥阿姨進去了,鴿子先生正在機器里忙碌着,呆在書包里的小鴿子突然叫了一聲,小白把他捧了出來。鴿子先生說:“啊!我的兒子,謝謝你們救了我的兒子 !”小白感嘆道:“啊?小鴿子是您的兒子?那真是太好了!既然你們父子都團聚了,我們倆有個小事情想請你幫忙——”鴿子先生熱淚盈眶,激動地說:“啄木鳥阿姨,孤兒所里最近又多了一個孩子,他在這裡,請過來認領一下吧!”說著,眼前便出現了一個活潑亂蹦的小啄木鳥,啄木鳥阿姨大叫:“奇奇!我的小心肝那!終於找到你了。”鴿子先生看見了,小白也看見了,我們都被感動了,小白和啄木鳥阿姨還有她的孩子及鴿子先生都流下了眼淚。爾後,鴿子先生對小白說:“你就是小白呀,你爸爸媽媽可是也找了你很久了,現在也該團聚了,走吧,上路吧!”小白激動得不得了,啄木鳥阿姨抱着她的孩子對小白說:“再見了!我會想你的!” “再見了!——”小白和鴿子先生消失在美麗的夕陽之下。 

  十三、小白回到了自己甜美的家裡,以是黑夜之時,小白告別了鴿子先生。終於來到了父母身邊,小白媽媽見了小白,失聲痛哭起來:“小白,你終於回來了,我的寶貝那,你說你父母是不是對你太不負責任了那,這些日子,沒受多些苦吧!哎喲,我的乖女兒,乖寶貝……”爸爸也不例外,三口人一起緊緊抱在了一起,小白把自己的經歷都告訴了爸爸媽媽。電話是響個不停,爺爺奶奶的,姥姥姥爺的,外祖父外祖母的……,家裡呀,是比過年還熱鬧那。媽媽提議說:“後天是你的生日,把你的朋友都請來吧,大傢伙一起熱鬧熱鬧,開個生日會什麼的。”小白說:“好啊,我要‘飛鴿傳信’讓鴿子先生替我傳信,好啦,我現在要叔叔有多少人啦!”第二天中午,人都來齊了,就連工作繁忙的鴿子先生、大象市長都來了,小白很高興。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可熱鬧了。生日會開始了,媽媽說:“今天是小白的生日,大家盡情地吃,盡情的玩,下面要吃蛋糕了。”小啄木鳥奇奇抹了一點,說:“真好吃!”沒想到他的臉卻成了大花臉。大家都笑了,也學着奇奇變成了大花臉,已全都忘了傷心和憂愁,生日會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 

  小白心裡想:什麼才是偉大的親情那?啄木鳥阿姨做得很對,而我下次絕對不會在迷失方向,找不到家了,因為那會讓愛我的人很痛苦的。這件事讓小白終生難忘,是她成人的磨鍊,她會當一個很好的母親的……

您正在瀏覽: 小白歷險記【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歷險記【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