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白歷險記續{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歷險記續{二}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四、 小白告別了大象市長,就上路去了。 

  小白才走幾步,突然發現自己的手臂被劃破了一道子,鮮血還淌 

  着那,原來這是被樹枝劃破的。不一會兒,小白因流血過多便暈過去了。 

  “今天天氣真晴朗,真呀真晴朗,真晴朗……”原來是一隻采完果子正滿載而歸的小刺蝟。“咦?這是誰呀?她怎麼躺在這裡?”小刺蝟發現了小白,小刺蝟費儘力氣把小白拖到旁邊大柳樹樹下。“快醒醒!快醒醒!”小刺蝟的一陣叫喊聲,使小白微微睜開了眼睛,小白她痛苦的說:“手臂……手臂!”小刺蝟明白小白的意思,看了看小白地手臂,哇!小白的手臂被破了一道子,鮮血直淌。小刺蝟拿來一塊大布,從布上撕下一小條布,給小白包紮.小白慢慢的睜開了眼睛,小刺蝟說:“你醒了,你剛才暈倒了,這才早晨8點了,我剛剛采完早飯,你這是要去那兒呀?”小刺蝟邊說邊讓小白看看自己背後的果子,小白說:“我是小白,因貪玩和美麗村的媽媽走散了,我現在要回家,我要去找鴿子先生,讓他幫我送回家。”“哦,原來你要找鴿子先生呀,這好說,我一會兒陪你走一程吧!”小白說:“謝謝!”小刺蝟臉紅了,她呀,害羞了,她頓了一下,說:“你等一下。”小刺蝟鑽進了旁邊的樹叢里,不知在幹什麼。過了一會兒,小刺蝟拿了一個紅書包出來了,滿臉都是泥土。小刺蝟從背上拿了幾個紅果子,用剛才為小白包紮時生的那塊布包起來,又把它們放到了書包里,遞給了小白。小刺蝟慢慢地說:“唉,關於這個紅書包的故事有很多,它使我悲痛,它使我快樂。這個紅書包是我的生日禮物,以前我很小氣,有了這個紅書包,我不把它給大家分享,而是把它藏到了旁邊的樹叢里。媽媽知道了,便來開導教育我,我不聽,把它當耳旁風。媽媽因我小時候太不聽話,再加上身體脆弱,不久,就去世了。我對媽媽說的話有了深刻的理解,從此以後我為媽媽的死感到悲痛,從此我就想干出一番大事,好讓在天堂里的媽媽看到女兒的悔悟。今天我幫助了你,‘幫助他人,快樂自己。’說得沒錯。當你對我說謝謝的時候,我是多麼的激動,我生平第一次別人對我說謝謝,我的臉已經漲紅了。”小白問:“這個紅書包是送給我的嗎?”“是呀,這個紅書包你一定會用着的。”小刺蝟點點頭說。小白有冒昧的問了一句:“你能忍心把它送給我?”她說:“當然能了。我現在知道有媽媽是多麼的好,如果現在媽媽還活着,我一定會讓媽媽省心,會好好的孝敬她的!可是……唉!不說這些了,咱們上路吧!”小白看見小刺蝟流了一滴晶瑩的淚珠,小白見她心情不爽,便沒再說什麼,就和她上路了。 

  五、 小刺蝟才送小白走了一半的路,小八哥飛來說:“不好了,不好了,小音樂家嗓子啞了,音樂會沒法開了,誰歌唱得好,就可以替補喜鵲小姐。”小刺蝟看了看小白,問小白:“你歌唱得怎麼樣?”小白低低頭,小聲說:“馬馬虎虎,馬馬虎虎。”小八哥正好聽見了,停在她倆面前,說:“好啊,歡迎,歡迎。終於找了,這位是?”小八哥指着小白問。小白說:“我叫小白。”小八哥說:“小白,咱們去演唱谷吧,在那裡開音樂會。走吧,一會兒就要開始了,很多重要人物也來了,音樂會四年一次才舉行一次呢!大家對這個非常感興趣,有的人都因為沒去而感到惋惜呢!很重要,可不能耽擱嘍!”小白聽到有很多重要人物都來,所以心裡有些害怕。小八哥看出來了,便笑着安慰她:“想當歌唱家,必須有足夠的勇氣向別人展示自己優美的歌聲。”小白聽了點點頭,心裡不再那麼害怕了。 

  演唱谷到了,小白犯愁了,我該唱什麼好呢?小八哥說:“想唱什麼就唱什麼!別緊張!好了,你們去後台做做工作,準備準備!我在這裡講開幕詞。”小白看了看坐在下面的觀眾,心裡有些緊張,但是還是隨小刺蝟去後台了。在後台,小白想了想唱什麼歌,忽然想起自己的蝴蝶發卡,可以用蝴蝶作為主題呀!於是看了看自己的發卡,糟了,我的發卡呢?小白出了一身冷汗,忙問小刺蝟:“小刺蝟,小刺蝟,你看見我的蝴蝶發卡了嗎?”小刺蝟說:“看見了,看見了,你昏倒的時候,是有一隻蝴蝶。它從你耳朵上掉下來了,我還以為是真的蝴蝶呢,就沒理它。它掉在大柳樹旁的樹叢里了吧!它是你的發卡?可真像啊!”“是,它就是,不行,我得找它去!”小白說走就走,小刺蝟攔住她:“不行不行,一會兒表演就開始了。”小白笑了笑,說:“沒事的,我一會兒就回來,不用擔心。”小白說完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小刺蝟看了小白走遠了,挽也挽不回來了。便喊小八哥過來說了這件事兒,小八哥向觀眾說:“對不起,有一些小事情,我現在去處理一下,處理一下。”小八哥向觀眾賠了一個笑臉,就去後台了。小刺蝟見了小八哥,驚慌失措地說:“不好了,不好了,小白她……她……去找她的發卡去了!”小八哥聽了,生氣地說:“什麼?!在這麼要緊的時候,她卻找什麼發卡去了。怎麼辦呀,大家都還等着呢!”小八哥急得在原地團團轉,像熱鍋上的螞蟻,最後,他說:“我先拖住大家,你要找到她,一定不能耽擱了!”小刺蝟點點頭,於是他們分頭行動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小白歷險記續{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歷險記續{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