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動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動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動物與眾不同,它既不是國寶熊貓,也不是小巧玲瓏的山貓,更不是美麗的孔雀,而是竹葉青蛇。它的顏色和竹子極為相似,因此得名竹葉青。據說這種顏色還是一種保護色呢! 

  竹葉青蛇經常纏繞在竹子上。如果你不湊近點看的話,根本看不出竹子上有蛇。它的毒性在全世界的蛇類中排名第七,比五步蛇還厲害。被它咬了一口,如果不及時搶救的話,半小時內就會致命。因此,人類十分怕它。它遊動的速度很快,一閃身就不見了。 

  竹葉青蛇是捕鼠能手,別看它身體細細的,足足能吞下一隻老鼠呢!它捉老鼠時,先悄悄地、神不知鬼不覺地游到老鼠身後,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咬住老師的尾巴,然後“嗖”地一下就不見了。有它在,莊稼肯定會越長越旺盛,農民們的收成肯定會年增日長。 

  竹葉青蛇渾身是寶,蛇膽可以做成中藥治病,據說可以明目。它的皮可以做成古琴,它的肉還可以吃,肉里含的蛋白質很高,味道聽說很鮮美。不過我希望人類不捕殺它們,因為它們也是人類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動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