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很平凡,輕輕的像三月的和風,幸福很普通,像大河裡的一滴水。

(兩句抒情開頭,句式對稱,很是柔美,有女詞人李清照的風骨。)

我的幸福也隨處可見。我很喜歡《知音漫客》雜誌,由於五年級上半學期,這雜誌賣的很火,許多報亭都早早沒有了。有一次,我抱着希望,帶着5塊錢,跟隨媽媽來到報亭買。媽媽給我買是因為期中考試我數學、語文、英語三門課都不低於85分,而且英語還考了91.5分。時間過的飛快,我和媽媽已經走到了報亭門口,結果賣完了。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頓時涼了半截,媽媽看到了,安慰我,她告訴我前面還有報亭,別灰心。於是,我又跟着媽媽走到了下一個報亭,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報亭終於有的賣了。我立刻以0.001秒衝殺了進去,終於搶到了最後一本《知音漫客》。搶到了以後,我嘆了口氣,可嘆氣充滿了喜悅與幸福,高興與歡暢,媽媽看了也十分開心,呀,我忽然明白了幸福的平凡……

(小作者文字充滿靈性,一個可愛的調皮的姑娘,一個嚴格的慈愛的媽媽躍然紙上。“涼了半截”“衝殺”“搶”“ 喜悅與幸福,高興與歡暢”這些字眼讓文章生輝不少。)

記得還有一件事,我班出了名的小個子馮在寬,成績很一般,但幸福之神還是光顧了他:在一個周末被毛老師邀請去白沙門公園玩。馮在寬聽完,一蹦三尺高啊,一下子連滾帶爬的飛奔到宿舍老師面前求情,宿舍老師看在馮在寬如此心切,於是答應他了,在老師答應他的時候,他感到幸福了,高興了,一種任何人也體驗不了他此時此刻的幸福。

(有自己的體驗,有看到別人的體驗,這樣就使自己的觀點更加全面,小作者描述人的動作用詞功力深厚,個人形象被描繪得栩栩如生,馮在寬看了肯定會笑掉大牙。)

是啊!幸福無處不在,它是在炎熱夏天裡吃一根冰棍,它是冬天裡蹦到雪地上堆雪人,它是在別人傷心,安慰別人的最好伴侶,它還是讓汶川大地震里的孩子能讀書。

(舉完具體事例又用如此一段詩意的話概括對幸福的感受,就加大了文章的厚度,排比的句式顯示了小姑娘豐厚的底蘊,這是對生活的體驗,這是讀書多的結果。)

幸福是珍貴的,它像三月的微風,一如母親的手,那樣輕柔;它是一封信,傳遞人與人之間的友誼。

(又是兩個連序的比喻,充滿詩情,一個多愁傷感的孩子,一個惹人愛憐的孩子,長大了,絕對是個出色的詩人,好想有個你這樣的女兒!)

哦,幸福如風。

(呵呵,剛學過《愛如茉莉》,就活用了他的結尾,妙哉妙哉,美哉美哉!)

(點評:中國少年報社編輯  鍾傑老師)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