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森林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森林報》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森林報》有感 

  在一個星期里,我分別讀了《森林報》春、夏、秋、冬。可能大家會以為這是一份報紙,我告訴你們,這不是一份報紙,而是一本書,這一本書分為春、夏、秋、冬、四冊。 

  這四冊書的作者是前蘇聯著名的科普作家——維·比安基。 

  《森林報》的作者:維·比安基以報紙的形式用輕快的筆調描寫了森林裡和農莊里所發生的事情都記錄下來。《森林報》書中分為12個月,這一本書總的來說分為兩大類別,分別是:像報紙一樣用“小標題”的形式;用一篇文章的形式將好幾天發生的事寫下來。如:“陌生的來客”和“林中強盜”是前者;“林中大戰”和“打獵”則是後者。書中用擬人的手法將動物和植物們描寫的栩栩如生,好似每一個動植物都活蹦亂跳地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令人浮想聯翩。例如:“林中大戰”中,先是大雲杉們稱王道霸,然後是小白楊們和小白樺們進行戰爭,這就像我們人類進行第二次大戰似的。 

  我讀了森林報之後,感概萬分。如今,我們這些生活在城市之中的人們,對大自然的認識越來越少,連一些最基礎的知識也不知道多少,當老一輩的人問起一些大自然的知識時,我們大多數都是不知道。維 ·比安基的這部《森林報》讓我們去重新充分的了解大自然,讓我們對大自然的知識更加淵博。 

  來吧,讓我們一起閱讀《森林報》吧!讓我們來了解和體驗大自然的魅力和奧秘吧!

您正在瀏覽: 讀《森林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森林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