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創編《回鄉偶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編《回鄉偶書》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八十歲高齡的賀知章坐在車子里回憶着往事:年輕的時候當上了朝廷的大官,約有五十多個年頭了,直到現在才回來。

  這時車夫把車停了下來,哦,原來是到家呀!他走下車,看了看周圍,還是年輕時的山和水。

  他走在小路上,聽到一群小孩子的笑聲,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四個小孩子在玩呀!

  小孩子們聽到了走步聲,便起頭來看,哦,原來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呀!

  一個問:“您從哪裡來?”

  賀知章說:“我從京城來……”

  另一個說:“老爺爺聽您的口音是這裡人。”

  賀知章說:“是呀!這裡的確是我的家鄉。這裡像是我的母親一樣,如今我終於又回到母親的身邊了”

  “老爺爺歡迎您回家!他們一起說。

  賀知章說:“好,我們回家吧!”

  孩子們高興地圍着賀知章,爭着牽他的手,開心的高喊着:“回家嘍!回家嘍!”他們的背影漸走漸遠,只聽到賀知章吟道:“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您正在瀏覽: 創編《回鄉偶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編《回鄉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