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鄉偶書》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賀知章是唐朝着名的大詩人,他的家鄉在越州永興。他在年輕的時候就離開家鄉了,37歲時中了進士,在朝廷做了官,如今他已經老了,要告老還鄉,他艱難地走着,一連走了三天三夜,儘管身體很疲憊,但他一想到家鄉,就興奮得像個孩子一樣。

  終於到了自己的家鄉,雖然賀知章家鄉口音沒有改變,但他兩鬢已經斑白、稀疏。剛走不遠,一群可愛天真的小孩子們就擁了上來,一個孩子好奇地說:“這位老爺爺,您是從哪來的呀?”賀知章說:“我從小就生在這,年輕的時候走了,現在才回來。”一個孩子說:“哦,那您走的累不累啊?”賀知章說:“不累。”孩子們一起說:“那就和我們看看家鄉有什麼變化吧。”

  孩子們拉着賀知章的手問長問短,邊走邊說。一會兒,他們來到了小河邊,河邊的樹兒都長大了,河上的小橋也不再是那令人膽戰心驚的獨木橋了,而是一座堅固的石拱橋。

  鄉親們聽說賀知章回來了,都出來迎接,看着這些似曾相識的面孔,賀知章真不敢相認。當年的兒童都已經白髮蒼蒼了,他的長輩們已經西去了……

  鄉親們都熱情地請他到家裡做客,大家圍坐在一起,一邊喝着酒,一邊抽着煙,回憶着小時候一起玩耍,一起划船的情景……屋裡傳出一陣陣歡聲笑語。賀知章感覺回到了家好幸福!

  吉林長春二道區長春市第一外國語學校小學部四年級:黃麟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