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森林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森林報》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利用寒假的時間,我看完了全套《森林報》。看完后,我有很深的感觸。

  《森林報》的作者是維·比安基。書分為春、夏、秋、冬四冊,記敘了森林裡一些有趣的事。比安基兒時的生活大都在森林裡度過,有“森林啞語翻譯者”和“發現森林第一人”的美譽。比安基用輕快的筆調,易懂的語句講述了一些森林裡動物的習性、特點和植物之間的爭鬥,還有一些農場里、打獵時的奇聞趣事。比安基細緻地、仔細地觀察着森林裡的一草一木,它們輕微變化,比安基總會將它改成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其中的奧妙和科學道理。

  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學學比安基的細緻、仔細觀察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這個優點呢?我經常粗心大意,常常一次考試下來,錯字都得一籮筐,被扣個六、七分,如果我再認真地檢查幾遍,還會付出那麼慘重的代價嗎?所以,我要從明天開始,不,從現在開始,認真、細緻地做作業、考試,減少錯別字。

  瞧,那春天的蝴蝶,夏日的繁花,秋風中的落葉,寒冬里的飄雪——在田野,在城市,都吸引着我們去親近。我們只要留心觀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會發現生活是那麼美好、有趣。這本書里不僅有一些有趣的故事,還有一些科學知識,感興趣的同學可以找來看看哦。

  雲南省大理市下關四小五年級188班五年級:楊亞傑

您正在瀏覽: 讀《森林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森林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