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小事

   沛縣小荷文學社 實驗小學六(7)張智博

  生活中時時刻刻地發生着一些事情,讓我們沉思,讓我們感動,即使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留在我們記憶的最深處。 

  今天,陽光明媚,我出去給爸爸買東西去。走到一個三叉路口的時候,忽然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我很好奇,就想去看一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擠了進去。只見幾個青年人正在中間咋咋呼呼,他們留着黃髮,穿得很時尚,不過都敞着懷,嘴裡還叼着煙,很兇,又有些不倫不類。其中一個青年大吼着:“你這個瓜到底甜不甜?”賣瓜的是個農村婦女,大約五十歲,臉色黑紅,衣着陳舊但很乾凈。她笑笑說:“小兄弟,我的瓜保證甜,不甜不要錢。”青年說:“好,給我拿五個大西瓜。”大嬸拍了拍西瓜,挑了五個給青年,並且幫青年抱着放進車籃子里。突然有一個青年“哎喲”一聲,碰到了車子,只聽見撲通一聲車子倒在了地上,西瓜全部摔成了稀巴爛。幾個年青人頓時圍住了阿姨,憤怒地說:“你看你,怎麼放的西瓜,把西瓜摔成這樣,你再賠我五個。”大嬸猶豫了一下,又笑笑說:“好,好,我這就去給你拿西瓜。”大嬸又重新抱了五個西瓜放回去。年輕人沒想到大嬸那麼好說話,一愣,然後互相看看,都轉身走了。 

  有個老大爺問大嬸:“大妹子,你為什麽又給他5個西瓜?剛才你不是沒看見,那車子是他們故意弄倒的啊?”大嬸憨厚地笑笑,說:“都是自個家種的,無所謂,不就是少賺點錢嗎,沒關係,再說,一場戰爭也不就避免了嗎?”聽了這句話,我突然感到一陣感動。 

  這件事過去很久了,但是我常常記起,它已經留在了我的記憶深處,讓我常常沉思,常常感動。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