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泰戈爾說:“花朵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獻身的陰影里做葉的事業吧!”是呀,葉的事業是如此得令人尊重,於是,我也當起了默默無聞的葉。

  我們的小區有一位清潔員,每天一早,都會聽到她在幽靜的小路上掃紙屑、果皮與簸箕碰地的“刷刷”聲,讓人不得不從夢的世界中醒來。這位清潔員可凶了,只要她親眼看到有人亂扔垃圾,就會上前與別人大吵一頓。從此,就有了“雌老虎”這個稱謂了。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伸了伸懶腰,開始了晨練:首先是倒走。我邁着輕盈的步子向後頭走着。“哎呦,誰踩我的腳呦!”我回頭一看是“雌老虎”,心想:她可不好得罪,還是趕快賠禮道歉再走人吧!“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誰知,雌老虎不肯放過我,破口大罵:“儂個個小娘,眼睛長在屁股里啊!你這個人……”她罵了我許許多多不中聽的贓話。

  “哎!秀娟,電視劇開始了。”也不知道誰喊了一聲,“雌老虎”隨意把垃圾倒在了地上,一溜煙兒似地跑回了屋。我想:哼!懶鬼。變跑出去玩了。

  回來時,我發現垃圾仍紋絲不動,原原本本地躺在地上。便想:老師說過,我們一定要樂於助人,更何況我是少先隊員啊!望這着美麗的小區,又看看這骯髒的垃圾,這美畫一點黑真讓人不舒服。我拿起了掃把,把地掃了乾淨,走過好幾回“長征”。終於。小區又煥然一新了。

  當我正要進家時,發現清潔員阿姨穿着十分美的衣服在那裡等我,眼睛大大的,流露出來的不是凶像,而是羞愧後悔的神色。她和藹可親地說:“謝謝你啊,亞男。”

  我想美好的環境要靠我們大家來創造,每個人應該自覺遵守社會公德,爭做文明市民!

  寧波市育才小學6年級2班 袁亞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