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事情看起來很小,但意義非凡。 

 我們班同學喜歡看一些科幻類小說,我就買了一本帶到學校,只是課間看了幾眼,上課就把它放到了桌空里,沒想到被我的好朋友陳宇發現了“喲!有這麼好的書也不告訴我一聲。”於是,他拿過去翻看了起來,又說:“這本書真好,能借我嗎!” 

 並非我小氣,每當同學找我借書時,我種是有求比應。可每當書又回到我的手中時,總是破爛不堪,書上到處是油跡。以後有人找我借書,我總找借口再也不借了。可陳宇是我最好的朋友,怎能不借他呢? 

 一周后,陳宇把書給我帶來了:“謝謝你”。我接過書一看,書面被一層白紙包住了,打開書一看,沒有任何油跡和摺痕,我心裡忽地感動起來。 

 也許有人會說包書皮算什麼?的確,曲曲小事不算什麼,但在我看來,卻有着特殊的意義,這不僅是愛書的表現,也是尊重別人的表現。從這件事中我對“細微處見精神”這句話有了更深的體會。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