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下午,我在樓下花園的亭子里看書。微風輕輕地拂過,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大地,這是個多麼美妙的午後啊! 

  看了一會兒,我覺得累了,便欣賞起周圍的景物來。看,這裡綠樹成陰蔭,花兒競相開放,多美啊!忽然,我看到了一處“不美”的地方:垃圾筒前面有許多垃圾。“這是誰扔的?真是大煞風景!”我嘀咕着,“還是把這些垃圾清理乾淨吧!” 

  我飛奔回家,拿來了掃帚,並用掃帚把垃圾掃成一堆。“呵,這垃圾的‘品種還真多!”也真是,有方便袋、食品袋、果皮、紙屑……簡直像個“垃圾商店”嘛! 

  “哎,終於幹完了!”我收好工具回到家照鏡子一看,喲,我怎麼變成大花貓啦? 

  我在樓上觀察着,有好幾個人從花園經過,都沒發現我的勞動成果!我垂頭喪氣地關上窗戶,媽媽見了,微笑着對我說:“好孩子,難道你做好事就是為了別人知道嗎?”“可是他們不珍惜我的勞動成果!”我反駁道。“你想想自己,再想想雷鋒叔叔。” 

  雷鋒?我的心中豁然開朗:是啊,雷鋒叔叔助人為樂,好事做了那麼多,可當人們問起他的名字時,他總是回答三個字:解放軍。這是因為他心中並不是想爭名圖利,而是實實在在為人民服務! 

  雖然今天沒有人發現我的勞動成果,但我心中卻是甜的。因為,我能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向雷鋒叔叔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