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正當我們急得團團轉時,一位正在打掃的清潔工阿姨給我們出了個好主意:“想拿東西就四處瞧瞧,有沒有可以利用的工具呀!”於是我們四處“偵察”了一下,發現不遠處有一根長長的竹竿靜靜地躺在一戶人家的車庫前,好像正等着我們的重用。我急急地對阿姨說了聲“謝謝!”,便飛快地跑了過去,拖着竹竿來到了大樹下,弟弟得意地對大樹說:“嘿嘿,這回你可別再神氣了,看誰高!” 

  竹竿太重,我們兄弟倆齊心協力,使出了吃奶的力氣,終於把竹竿舉過了頭頂,靠在了樹杈上,輕輕撥動,球拍和球都乖乖地落了地…… 

  我拿着竹竿正高興時,它的主人從屋裡走了出來,氣勢洶洶地對我們高喊:“小孩,快把竹竿拿過來!小心弄斷了……”我和弟弟被嚇呆了,心想怎麼這麼凶啊?是不是把我們當賊了?於是我們像機器人一樣,聽着主人的使喚,膽戰心驚地拖着竹竿,放到了原地。還好,他就責怪了我們幾聲,沒對我們怎麼樣。 

  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暗自慶幸着:挨罵不要緊,球拍和球終於回到了我們手中。 

  一進家門,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把剛才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說:“怎麼能隨意拿人家的東西呢?需要的話,必須徵得主人的同意,這是基本的禮貌啊!” 

  雖然是小事一件,可媽媽的話讓我有所思考。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