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我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象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如鳥兒沒有翅膀。”這是英國的莎士比亞說的一句名言。是呀,如果一個人腦子很聰明,但是沒有書這位老師,他照樣會象鳥兒沒有了翅膀飛不起來。我們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有了書這位好老師,我們才會掌握更多的知識,懂得更多的人生道理,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我就有這麼一個故事講給你們聽。那是上四年級時,開學的第二天上課,老師為我們講了《小足球賽》這篇課文,老師講完后,我再去閱讀了一遍課文,裡面有個詞語叫做“警惕”,我怎麼也不懂這個詞語的意思,因為膽小沒敢問老師。放學后,我趕快放下書包,從書櫃里拿出十歲過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工具書查出了“警惕”的意思。我高興極了,對工具書說:“書呀,書呀,你知道嗎?你是我的第二個老師,我一定珍惜你們,愛護你們。”從那時起,每次有不懂的詞語,就去找我的第二個老師,它總會把詞語意思告訴我,我從中感受到書給予我的幫助,否則,我的學習成績不會很好。 

  書,使我懂得了很多的人生道理。我正是閱讀了愛迪生的故事,使我懂得了不怕失敗,只要努力,一切美好的願望都會實現。懂得了每一次的失敗都是走向成功的一階,失敗是成功之母。 

  記得學校有一次舉辦即興口頭編故事,題目由參賽者自己抽取。全班同學推薦了我。比賽是當天下午第二節課便開始了,我抽了一個故事名字叫做《兩隻豬與一隻狼》,十分鐘的準備時間,我忽然想起來自己讀過一本書上有一篇與這個故事很相似,我當時大略想了一下,胸有成竹地走上了講台。面對全場那麼多人,我輕鬆自如地講完了故事,我真是太高興了,這次編故事我竟獲得了第一名,我想:多虧了我那本《著名童話故事》幫助了我。 

  真的,人的一生真的少不了書籍。書是我的好老師,它處處幫助我,教誨我,引導我一次次取得好的成績。我太感謝我的永不下課的好老師——書,我要與它為伴共度人生。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