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濟南市歷城區實驗小學 五年級二班 張如歌 

  父母、老師常常教導我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把作者對人生的感慨和對光明的渴望淋漓盡致的展現在我們面前,使我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文中寫:“要是人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是人生中的最後一天,那該有多好啊。那就顯示出了人的生命有多珍貴”。我們現在又是怎麼做的呢?我們在外面玩時,媽媽叫我回家,自己總是想:反正有的是時間,多玩一會兒又有什麼關係呢?我不禁想起了那首《明日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文中有一句話使我心潮澎湃,那就是:“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件東西一旦失去,才會留戀;當你失去光明時才會珍惜以前那雙大眼睛……”這句話的含義就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最後,作者提出了一個令人深思的一個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第一天,我會端詳父母一天是怎麼樣為自己辛苦操勞的。第二天,我將用心觀察同學們蓬勃的朝氣,感受生活的美好。第三天,我將會埋頭苦讀,使自己滿腹詩書,充實自己的頭腦。 

  我將會在微笑中迎來第四天黑暗的黎明,翻開嶄新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